武汉万人抗议垃圾焚烧项目 爆警民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6月28号,湖北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 ,上万人进行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当局派出上千警力镇压,爆发警民冲突,多人遭到殴打和抓捕 。

6月28号,湖北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的上万名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他们高呼“还我绿水青山”的口号。游行过程中多次发生警民冲突,多人遭到殴打和抓捕 。

现场视频:“ 还我绿水青山, 还我绿水青山,压倒!压倒!压倒!你再敢喊一声,你只有再喊一声我就把你带走,你看到阵势没有?哪个人胆敢带头喊,就把他抓起来,在录像,全程录像,看哪个还带头喊。”

据了解,阳逻镇民众此前在6月17号得知政府要在当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消息,23号,一百多名民众在保利园梦城处维权,发传单。由于警方事先获得消息,在那里“守株待兔”,结果有二十多人被抓,第二天才获释。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匿名民众:“我们这边本来就有一个垃圾填埋场,2020年就要到期,就会关闭,以后那个地方就会变成一个公园,前段时间突然说要改成垃圾焚烧厂,所以居民们都不同意,阳逻人都是从6月28日那天开始集体行动,就是在大街上面,政府也派了很多警察、特警,会制止你,现场屏蔽你的网路讯号,让你的消息发不出去,现在这边人都是满恐慌的。”

游行过后,新洲区政府回应称:“群众不同意,项目不开工”,但是当地居民都不安心,因为这是市级项目,他们希望能看到市政府的红头文件,才会停止抗争。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民众陶先生:“那里本来就是一个垃圾填埋场,把这个地方污染十几年,阳逻的空气质量非常差,地下水已经被填埋污染了,现在又搞一个焚烧出场,那不是污染更严重了,关系到我们生命安全了啊。一万人应该是有的,上午、中午、晚上都有,第一个是在阳逻的主干道那里;第二个在轻轨站;第三个就是在陈家冲,就是建设焚烧发电厂那里。”

公开资料显示,陈家冲垃圾填埋场位于新洲区阳逻街山河村,隶属于市管企业,2007年投产,占地1,005亩,总容量1,400万立方米,设计日处理量为200吨。一期投入使用仅仅5年,填埋量已超过320万吨,处于超填状态。当地居民表示,整个阳逻三十多万人口都受其影响。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