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观测到最早期星系合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最新研究观测到一个发生在宇宙诞生后仅7.6亿年时的两个星系合并的景象,是至今为止观测到的最早期两个星系合并的事件。

天文学家认为,宇宙诞生后,小星系合并变成大星系的事件是宇宙演化过程的重要一部分,但不知道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份新研究的作者观测到了宇宙大爆炸后最早的一个星系合并事件。

2016年牛津大学天文学家从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像中,注意到一个离地球130亿光年处的星系B14-65666,里面的恒星以两个明显的群组的形式分布。他们猜测这种分布形式表明这是两个星系在合并的状态。

最近位于智利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波/亚毫米波阵列(ALMA)望远镜数据的分析也支持了这一猜测。

东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的Takuya Hashimoto在这份新研究中说,新数据显示这个星系内两个恒星团以不同的相对速度运动着,而且星系内的气体也分为两大团,并与恒星团重叠。这些都是星系合并的证据。

这份研究结论认为,星系B14-65666是宇宙大爆炸后仅7.6亿年左右发生的合并事件的产物,合并后的气体激发每年可产生200个像我们太阳大小质量的恒星,是我们银河系目前每年诞生新星数量的100多倍。

“虽然这个星系是了解早期宇宙星系生成过程难得的窗口,但毕竟这只是一个天体,”牛津大学的Rebecca Bowler说,“需要更多的观测证据,判断这是个特例,还是所有像B14-65666这样早期的星系都是合并演化来的。”

这份研究本月发表在日本天文学会期刊Publications of the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Japan上。

──转自《大纪元》(记者张妮编译)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