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美贸易战以及人民币走低打击了中国人出境游。根据美国旅游局的数据,2018年中国赴美旅游人次数同比下降近10%,至290万人次。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今年第一季度的中国游客销售额下降超过四分之一。今年4月,中国游客去新西兰的次数同比下降21%,去澳大利亚的次数减少了6%。

2.日本在中断31年后,重新开始商业捕鲸,截至年底将捕杀 227头鲸鱼。捕鲸地点仅限于日本海域。日本方面表示,鲸鱼的种群数量已经恢复,应该允许重启捕捞。

3.七月是美国工人月。周一,美国总统川普重申将为美国工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白宫去年发起“向美国工人承诺”的活动,截止今日,大部分州长和280多家公司以及协会签署承诺,在美国创造近1000万个工作和培训机会。

4.美中上周六达成共识,重启贸易谈判,推高了中国三大股指。周一上证综指涨2.22%,收盘在3044.90点;深证成指涨3.84%,以9530.46收盘;创业板涨3.75%,收在1568.16点。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杰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