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恢复 川普:不会有对等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表示,美中双方正在通过电话进行贸易谈判,任何协议都需要在某种程度上有利于美国。川普的贸易战措施得到美国国会两党支持,而中共权斗激烈,分成两派。

川普周一表示,美中团队正在通过电话,进行磋商。

川普强调,美中贸易协议会更有利于美国,因为中方多年来对美国有钜额贸易顺差。

美国总统川普:“很明显,我们不能达成50-50的对等协议,得稍微向我们的优势倾斜一些。”

川普还说,很可能达成贸易协议,因为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后,许多企业为了避免关税,正在逃离中国。

美国总统川普:“但我认为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能达成协议,我认为他们想达成协议,因为由于关税,他们正在失去许多公司,这些公司不想付关税。”

G20“川习会”后,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双方都想达成协议。如果协议达成,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而且影响超出贸易本身。

美国总统川普:“他(习近平)想达成协议,我想达成协议。非常大的协议,我猜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协议,某种程度上,不仅仅是贸易。”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G20“川习会”前表示,过去中共采取了很多不公平贸易措施,这次谈判北京必须做出更多让步。

之前美中谈判剩下最艰难的议题之一是,中方要求美方完全取消额外关税,但美方要保留一部分,从而确保中方履行承诺。

美中谈判虽然重启,但外媒认为,中共高层的权斗已经白热化。

中共高层针对美方提出的结构性改革要求分成改革派和强硬派。

华府智库的中国问题专家白邦瑞表示,强硬派明确表示,不想要自由市场,而要更强势的中共。

有专家分析,中共原来的改革之路已经走不通了。习近平面临的不是说服哪派的问题,而是选择保党还是弃党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