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七一”前密赴深圳 香港大游行震惊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3日讯】因港府漠视民意执意修订《逃犯条例》,引发两波百万人上街示威之后,七一大游行再创新记录,且发生占领立法会事件。有港媒称,香港大游行震惊中央,令中共高度紧张,七一前,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再次南下深圳坐镇,以掌握香港民情。

历年的七一大游行是香港人抗衡中共侵蚀、追求民主自由的象征。在经历6月份的两波百万港人上街抗议港府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恶法之后,踏入七一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再有55万人顶着烈日走上街头,要求港府撤回修例。

此次七一大游行,刷新了过去21年来游行人数最多的纪录,港人再次创造历史。当天游行前,出现了示威者冲击立法会事件,游行结束后,更有示威者占领立法会会议厅,并在墙上写上“太阳花 HK”、“反送中”、“真普选”等字句。

香港01报导说,因为香港反修例的浪潮仍在持续,中共中央今年特别关注七一游行的形势。6月30日,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已经南下深圳坐镇,以便近距离及迅速掌握香港情况。

熟悉北京想法的人士说,此次韩正南下,会以“一国两制”原则行事,而非高压处理香港事务。消息又称,自林郑2017年当选特首后,过去两年香港相对平稳,七一游行期间有领导人南下,属近年首次,也反映了北京对香港近期局势的关注程度。

7月1日晚间,驻守立法会的警方自动撤离后,一群香港青年进入立法会抗议。(李逸/大纪元)

韩正支持修例令香港官民矛盾迅速恶化

而韩正对香港修例公开表态“完全支持”,从而导致港府与港民的矛盾迅速恶化。

据中央社报导,5月18日,韩正在北京接见到访的香港代表团时说,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符合相关规定,“彰显法治”,中央“完全支持”。

韩正的表态,也让港府推动恶法的决心大增。但其作法令人质疑,贸易战已经令习当局焦头烂额,在此敏感时刻,习肯定不希望香港再生事端。而韩正却刻意在香港媒体前公开宣称,中央“完全支持”修例,其结果无疑会把责任重压给“习中央”。

港人接连上街抗议恶法

在韩正的支持下,港府强推恶法,6月9日,103万港人上街抗议之后,12日,再有数万港人聚集在立法会前抗议,遭遇警方开枪镇压。而韩正于14日在深圳会见林郑,15日林郑宣布暂缓修例,但不会撤回法案。

6月16日,再有200万人走上街头,要求撤回法案,林郑下台,撤销6‧12暴动定性,彻查6‧12镇压等。26日晚,又有上万人穿着黑衣,向G20成员国驻香港领馆请愿,表达他们反对恶法的立场,呼吁外国领袖关注香港问题。

香港大规模抗争令中共惶恐不安

有消息称,北京当局对香港一连串的大规模抗争惶恐不安。

法广引述消息说,中共内部发出的一份文件,要求7月起所有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人员不准赴港澳地区,要由官媒统一口径报导香港事务,慎防香港事态辐射大陆。

与此同时,一份标注为“机密”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维稳指挥部指示专报》流出,专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严防香港影响大陆、境外影响境内、网上影响网下,并强化预警防范,坚决捍卫中共的政治安全,密切关注国内政治重点人物动向等。

同时中共要求“网军”启动抹黑行动,竭力将香港游行指向外国势力操控,将百万港人和平、理性的游行活动,抹黑为暴力行动。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对大纪元说,香港大游行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中共就怕这种事情的影响力,传到墙内会引起墙内的骚动,所以官媒噤声、网路屏蔽,有朋友圈私下有撷取的视频、图片,被发现后立马就被封掉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相关链接: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变数
相关链接:怕习近平喊川普朋友?习前脚出访王沪宁后院点火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四座大山压顶 两口黑锅更要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