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穴大师”打败“散打王”武术专家:肯定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3日讯】中国武术界造假现象越来越多,日前,福建一场散打赛中,当地一名“点穴大师”利用点穴,将号称“散打王”的对手打败,有关视频曝光后,引发民众及武术专家质疑造假。此外,该“散打冠军”并无公开资料,令事件更加可疑。

综合媒体报导,6月28日,福建三明市清流县一场名为“武林龙斗士中外拳王争霸赛”的拳赛中,参赛者使出其点穴功,将带上蓝色拳套的对手击倒。

视频中,身穿蓝色上衣长裤的参赛者与身穿紫蓝色短裤的年轻男子,在比赛的第一回合,二人旗鼓相当。在第二回合中,在年轻男子快速踢出一脚、还未后撤时,身穿蓝色长裤衣服的男子突然进攻,一个箭步上前,戴着红色拳击手套在对方胸前一击。

之后,年轻男子顺势倒地,浑身抽搐,且难以站立。最终在多名工作人员搀扶下,才重新站在擂台上。

据悉,参赛者“点穴大师霍燕山为太极宗师陈小旺弟子,其称苦练独门绝技点穴神功多年。陈小旺则为陈式太极拳第十九世掌门人,曾任河南省武术协会主席。

而“被点穴”的男子名叫齐卫华,被大赛介绍为厦门的散打冠军,但却并无公开资料。

该视频曝光后,有网民认为倒地者是配合表演,还有网友指出,霍燕山正是比赛承办方清流武术协会的会长,而厦门并无此散打冠军。更有多位武术专家质疑造假。

“福州地术拳”林姓负责人坦言,霍燕山的所谓点穴功夫“我觉得不靠谱,表演的。当然是不靠谱的,这个我们一看就是不实在。因为他点穴一种叫‘点穴’,一种叫‘打穴’。”

林续称,“他(霍燕山)那个带着拳套更多的是属于打穴,打穴如果是带着拳套的话,不可能打到那种程度。马上就瘫下去,表演的性质很多啊。”他更认为,被击倒的对手若属于专业的散打运动员,“那抗击打能力肯定是有的啊”。

另有徐姓搏击教练直言,相关片段、个人资料甚至是该场比赛,都很可能造假,“首先这个比赛在福建清流,然后霍燕山又是清流武术协会的会长,又是主办方,所以主办方让自己人造假,让武协会长赢,这是很有可能的。”

徐更表示,按该名被击倒选手的表现,“说是散打王,这就是无稽之谈。绰号叫‘散打王’,这对中国的散打是一种侮辱,‘散打王’这个绰号肯定都是假的。我就告诉你,在搏击上不可能点穴,只要是点穴大师就是骗子。”霍燕山事后表示愿接受挑战,又称近日都在调整,“我现在心理比较乱,要休息几天”。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