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国油罐车翻覆 民众收集漏油爆炸 酿45死逾百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3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中部2日发生油罐车翻覆爆炸事件,造成45人死亡,上百人受伤,死亡人数恐会再攀升。这起事件发生疑因一辆公车行经现场时排气管沿途刮触地面,造成火苗纷飞,引发爆炸。

当地联邦道路安全委员会部门指挥官巴巴(Aliyu Baba)表示,油罐车行经贝努埃州(Benue)的阿胡姆贝(Ahumbe)村落时意外翻覆,当地民众见状立即上前收集漏油。

巴巴接着说,约经1小时后,一辆载有乘客的公车行经现场排气管沿途刮触地面,造成火苗纷飞,引发油罐车爆炸,随即殃及附近地区。

从影片画面可见,油罐车烈焰冲天,另一侧有一台已遭焚毁的小箱型车,四周围着束手无策的民众。

巴巴告诉法新社:“我们已找到45具尸体,还有101人受到严重烧烫伤。从外观和伤势严重程度来看,存活概率渺茫。”死者当中包括一名孕妇,以及至少2名孩童,另有2名消防员受到严重灼伤。

过去类似意外曾发生,如今年1月克罗斯河州(Cross River)的欧都帕尼(Odukpani)造成至少8人死亡,以及2012年6月,南部的河流洲(Rivers)也导致至少104人丧命,50人受伤。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