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险酿以死相谏第四人 议员:珍惜生命作长远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3日讯】今年的七一大游行,香港再有55万人上街要求撤回《逃犯条例》以及林郑月娥下台。面对民意,林郑月娥政府仍然不作回应。周三上午,一名男子企图从太古广场跳下,以死明志。所幸在议员和社工的帮助下,平安回家。议员呼吁,民众要珍惜生命作长远战役的打算。

该名男子先是在脸书上表示,6月12日曾经中弹,又上载图片说当回到太古广场就想起6月12日被警方围困的场面,情绪崩溃大哭。

周三早上9点多到中午,不少民众、立法会议员、社工等根据线索,分散在金钟太古广场、海富中心一带,寻找疑似企图跳楼的男子。

自发寻人的香港市民 Kenny:“我很明白那种感受,因为7月2号我一起床,回想起林郑月娥在凌晨四点的记者会发言,那几个高官的那一堆废话。其实真的蛮心寒,真的有很大的无力感。但是,还是要明白,我们的路还很长,尤其是看到很多都是年轻人。”

有前来支援的人士痛斥林郑月娥政府冷血、无耻,把年轻人逼上绝路,并呼吁民众要珍惜宝贵的生命。

前香港区议员 曾健成:“我们不能再牺牲,不可以为这个烂政府而牺牲。我们要留着生命去改变现有的社会,我们可以愤怒地去抗争,但是要平安的回家,我们做父母的知道,一家人整整齐齐的是最重要。”

香港立法会议员 张超雄:“抗争其实不是只争朝夕,民主需要很长远的争取,我们希望大家无论什么情况下,停一停,跟你们的最亲密的朋友、家人聊一聊。一起继续抗争,千万不要离队,我们一定要一起。”

公民党党魁杨岳桥下午两点多在脸书发文,该名男子已在议员和社工陪同下,抵达安全地方,情绪也恢复稳定。

接下来,议员们将与社工团体合作,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心理辅导。

新唐人记者 柯婷婷 宋碧龙 香港报导

珍惜生命、防止自杀求助热线︰

香港撒玛利亚防止自杀会热线︰23892222

生命热线︰23820000

东华三院芷若园热线︰18281

社会福利署热线︰23432255

医院管理局精神健康专线(24小时精神健康热线咨询服务):24667350

明爱向晴热线:1828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