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师曝政府恶行遭枪杀 警称“交通意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中国湖南新晃县一中“校园操场埋尸案”曝光后,引发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近日另一起与“埋尸案”惊人相似的“李尚平枪杀案”再度被媒体提起。骇人的案情和警方曾经荒诞的说辞一经曝光,即引发了民众的极大反响,要求重查此案的呼声突然井喷。在巨大舆论压力下,湖南省公安厅宣布介入调查。

综合陆媒报导,李尚平案发生于17年前。2002年4月26日下午5点半左右,湖南益阳市教师李尚平被人发现倒在离家300公尺的公路旁,浑身是血,后脑有个像漏斗那么大的洞,半边脸整个塌陷。李的家人报案后,警方最初给出的调查结论竟然是“死于交通意外”。

李尚平家人和朋友无法接受这种荒谬至极的结论,一再抗议之下,才争取到法医重新鉴定的机会。最终法医确认李尚平是死于枪杀,歹徒是对着李尚平的嘴巴开枪将其杀害的。随后警方确认此案属故意杀人,但定性为“抢劫案”。对此,李家人还是难以接受。

李尚平的家人告知警方,李尚平在被枪杀前不久,因为受龙光桥镇全镇635名教师的委托,作为代表多次举报并向媒体投诉曝光了当地政府私自克扣教师工资的情况。镇政府虽然多次承诺补发工资,却从不兑现。到了2002年3月18日,李尚平邀请湖南省内电视台记者到益阳采访报导了这件事情,最终在舆论压力下,教师们领到了被克扣的工资。不料一个多月后,李尚平就在自家附近被枪杀,这很可能是报复杀人。

李尚平妻子还披露说,在丈夫遇害前,约4月中旬,有一次李尚平心情莫名低落,对她说:“也许有天,我会在一种‘不明不白的状况下死去’”,没想到说完这些话后几天内,他就遭枪杀身亡。

但当地警方却无视李家人提出的质疑,一直把此案定性为抢劫杀人案,而且在长达17年间,案件的调查也一直没有任何进展。

李尚平的姐姐日前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绝对是蓄谋已久的谋杀,不可能是偶然。我们益阳当地老百姓,凡是知道此事的,17年来,从来没有谁不说这是报复杀人,没有人认可是劫财”。

她还表示,李尚平被枪杀的案件发生后,他的父母经常找公安询问案件的调查进展,但对方始终回答称“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这么多年拖下来,家人都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不过,湖南“操场埋尸案” 16年后的沉冤得雪的消息传出后,人们发现李尚平被杀案的情况与“埋尸案”十分相似,因此有媒体在报导“埋尸案”时再次提起了已被尘封17年的李尚平案,引发社会的极大震动,许多人开始呼吁对此案重启调查。

据陆媒梳理,李尚平生前颇为急公好义,除了代表635名教师举报当地政府无理克扣教师工资事件外,2001年8月还曾经仗义出手,曝光了龙光桥镇全丰小学校长指使人殴打4位教师的事件,不但促使更高一级的联校领导出面制止了全丰小学校方的暴力,还促使益阳市有关机构介入解决这起事件。不料他的急公好义竟然最终导致他死于非命。

对于如今公安系统重启这起尘封17年的案件,李尚平的家人对媒体表示,这个案件本身其实非常简单,只要真的大决心去调查,这个案子肯定是能破。李的姐姐对媒体说:“我对此案抱有希望,希望为弟弟找出凶手,还弟弟一个公道。”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