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P0171燃烧过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Michelle问:Hi李先生,我有一急事请求帮忙。我把Toyota Camry LE/XLE送去做10K Service,之后常闻到塑胶味。我再开回去让他检查,打开才发现漏油很厉害。但他说不知原因,让我回去冲洗干净再回去让他看。我告诉他我的车以前没有漏油现象,如果有他应告诉我们一并修理。我赶紧开去另一个车行查看发现是漏油。

李进答:Michelle您好。这种事情经常发生。首先不一定是漏油。多数都是换油过程时不小心倒洒机油到排气歧管上,或者是机油滤清器 (Oil Filter)没有安装好,或用了次等品牌的产品而造成机油外泄。这种问题李进也亲自经历过。倒洒到排气歧管上的机油可以用强力清洁剂洗涤后清除。机油滤清器也可以更换一个原厂的,并根据厂房要求上紧(但不能过紧)就可以了。

这个修车师傅不但不自己找原因,反而要你去冲洗干净也太过分了。

读者Tenndy问:我的汽车是05 Sienta,出了P0171,应该如何跟进及需换什么呢?

李进答:Hi Tenndy,P0171的解释是燃烧过贫(Too Lean)。
原因:
1) 首先检查真空橡胶管道漏气。
2) 如果没有漏气,可能是MAF(Mass Air Flow Sensor)空气流量传感器。可以先清洁一下,不行才更换。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本报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