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巴西2:0淘汰阿根廷 进美洲杯决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当地时间7月2日,2019年巴西美洲杯决赛较量中,“东道主”巴西队以2:0击败了阿根廷队,闯进决赛。他们将与智利和秘鲁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这场失利,让已过而立之年的梅西(Lionel Messi ),带领阿根廷国家队捧杯的梦想,再次破碎。

阿根廷再次倒在巴西面前

巴西和阿根廷在历史上A级赛事中,曾交锋105次,巴西41胜26平38负,打进163球,失160球。最近11次较量,巴西5胜2平4负。从过往战绩来看,两队实力可说是势均力敌。

对于目前这支阿根廷队,很多人认为他们的进攻要好于防守,虽然他们的前场已经开始老化,但好歹还有梅西坐镇,但他们的后防线实在有些幼嫩,在热刺只能打替补的中后卫——年仅21岁的胡安·福伊特(Juan Foyth),来到阿根廷国家队尽然要踢主力右后卫。

所以,为了解决球队头重脚轻的问题,阿根廷主教练卡罗尼没有让梅西打前锋,而是把他调回到中场,负责组织进攻。虽然主帅已经有所防备,但关键时刻,阿根廷队的后防线还是漏洞百出。

第19分钟,巴西后卫阿尔维斯(Dani Alves)前场反抢后,连过两人,分球给插上的菲尔米诺,后者传中助攻热苏斯(Gabriel Jesus)为巴西1:0首开纪录。要知道阿尔维斯今年已经36岁,他能在前场轻轻松松连过两人,可见阿根廷队的防守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东道主巴西2:0淘汰阿根廷 进美洲杯决赛

而第71分钟发生的一幕更是令人无语。当时巴西队快速反击,热苏斯在中场胸部停球转身狂奔,站在他身边的福伊特居然楞住了,当回过神来开始追赶时,为时已晚,眼看着热苏斯将球传给无人盯防的菲尔米诺,后者推射空门,为巴西2:0锁定胜局。

当然,除了自己的失误外,运气女神也没有站在阿根廷人这边。全场比赛,阿根廷队有15次射门,其中有两次击中了门柱;而巴西队4次射门,有3次射正,就打进了两球。
梅西国家队九次大赛无冠

最终,阿根廷队被“东道主”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对梅西来讲,这样的滋味似曾相识,肯定不好受。已过32岁的梅西至今未能带领国家队,在洲际大赛中为阿根廷夺得一座冠军奖杯。

自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开始,梅西开启了自己的国家队争冠生涯。当时初出茅庐的他还未曾确立国家队的核心地位。2006年世界杯,阿根廷惨淡收场;然后在2007年美洲杯决赛,他们输给了巴西。从那时开始,梅西开启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悲剧生涯。

东道主巴西2:0淘汰阿根廷 进美洲杯决赛

自2007年美洲杯后至今,阿根廷队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和四届美洲杯,最好成绩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获得亚军,另外还有两届美洲杯位居第二。13年带队征战,梅西没能帮助阿根廷人得到一座洲际赛冠军奖杯,这让他很难向支持他的球迷交代,为此在去年世界杯结束后,他一度离开了国家队。

这一次,天有可能会再次退出国家队。明年还有一届美洲杯,从身体角度来讲,他还能踢;但从心理层面来看,他或许真的已经很疲劳了。就像前阿根廷国脚肯佩斯说的那样,离开或许是最好的解脱,无论是对梅西还是对国家队,可能都是如此。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