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自行车死亡事故飙升 集会现场爆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这一周,一名年轻自行车骑士,在布鲁克林被卡车,撞击致死,周三,在纪念仪式上,卡车司机和集会者发生冲突,来看报导。

车祸身亡的女子Devra Freelander是一名布鲁克林的年轻艺术家,在事故地点布鲁克林布希威克大道(Bushwick Ave)和Boerum街的纪念集会上,与会者献上鲜花。

集会到一半,两名卡车司机经过,与集会者互相叫嚣。卡车司机为自己辩护,他们没有办法看到每个行人。最后,警方前来维持秩序。

发生冲突的两名卡车司机与撞到Freelander女士的司机属同一家水泥混凝土公司(United Transit Mix),公司停车区域就位于事故发生街角。

事故发生的Boerum街并不在市府规定的卡车行驶范围内,但市府允许卡车行驶于卸下物品的地方或出发地,也就是公司位置的路段。纽约警局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还无法确定卡车司机是否违规。

事故发生辖区市议员 Antonio Reynoso:“我们可以从中看到,市府缺乏执法的效率,这攸关生命安全。”

这次自行车致死事故,是纽约市这周发生的第三起,也是今年来的第15起。相较去年的10起,今年自行车事故死亡率上升不少。

交通权益组织敦促市府能在街道设计与规划等措施上多照顾到自行车骑士和行人的安全。

纽约市自行车骑士 Larry Jacobs:“我们需要的城市,是能让青年、像我一样的老年人和小孩都能安全骑自行车。”

纽约市长白思豪也在此次车祸发生后发声明表示,已指示纽约市警察局启动一项重大执法行动,将涵盖全市所有区域,严厉打击包括在自行车道上停车等的危险驾驶行为。同时,将制定新的自行车安全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