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袭辽宁 近200死伤 市民:砖头在天上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7月3日下午,辽宁铁岭开原地区突发龙卷风,巨大的黑色气旋遮盖住了大半个天空,气流穿过街道发出轰鸣声。截止当晚当地官方称,初步统计已造成6人死亡、190多人受伤。当地市民说,汽车上天了!砖头都在天上飘。

7月3日17时50分左右,辽宁铁岭市开原铁西地区和金沟子镇,遭遇龙卷风突袭,19时许,辽宁铁岭市政府办公室对媒体称,有厂房被龙卷风吹塌,当地已启动应急响应。

当地许多民众在辽宁铁岭开原市的各个地点记录下龙卷风经过的场面。

现场视频显示,一个村庄上空出现龙卷风,底部呈黑色,顶端呈灰白色,视频中可听见较大风声。拍摄者称:“这啥玩意第一次看到,太大了。”

还有人在行驶的汽车上,拍摄到一团灰色的气旋快速向其扑来,该拍摄者惊呼:“快走啊,太吓人了。”

在开原城区,黑云漫天狂风乍起,巨大的黑色气旋遮盖住了大半个天空,其底部旋转的气流穿过街道,正从一栋居民楼通过,巨大的风力发出轰鸣声,树木伴随空气中飞舞的杂物来回摇动。

同时伴有降雨、冰雹如蛋黄大小,沿线多棵大树被连根拔起,造成交通瘫痪。

当地民众说,龙卷风所到之处,伴有大量塑料袋,在街道移动时,将沿途商铺前的桌椅卷起,经过小区时,有居民楼整栋房屋玻璃被震碎。汽车、广告牌在大风中被掀翻,多处电线杆和路灯被吹倒,多个地区出现停电。

在开原市金沟子镇金英村,有村民提供的视频显示,村中的居民楼围墙倒塌,瓦片被吹走,留下大面积裸露的房顶,两辆农用车被掀歪,许多人养的鸡也被吹走。

开原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徐贵清对媒体说,该院接收的伤者,大部分被重物击中受伤,龙卷风将大量砖头和重物卷到半空,“砖头都在天上飘”。

他说,目前医院已经断电,依靠柴油发电机维持运作。

晚19时许,开原市应急管理部门说,受灾地区有厂房倒塌,有人被困在倒塌厂房中,目前救援队正在搜寻。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称,龙卷风由开原金沟子镇形成,经兴开街道,开原经济开发区,向南持续15分钟后,减弱成低压。龙卷风造成房屋损坏,电力通讯不同程度受损,灾害发生后,已经解救被困人员210余人。

截止3日当晚,中共应急信息网消息称,龙卷风已造成6人死亡,190余人受伤,具体情况正在统计中。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剑彤)

相关视频:龙卷风袭击中国辽宁开原 6死190多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