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逾50人被捕 年龄最小仅14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不断升级,7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2周年之际,发生示威者冲击立法会事件。港府将事件定性为“暴力违法行为”,并声言要“追究到底”。警方7月3日深夜通报,已拘捕13名示威者,年龄最小的仅14岁。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运动中被捕的示威民众已超过50人。

香港警方7月3日深夜通报,他们已逮捕13名示威者,年龄介乎14至36岁,其中包括1日早上因阻止升旗仪式而被捕的示威者。

4日,警方还宣布拘捕了涉嫌在网上披露警员资料的9名男女(7男2女),年龄介乎16至40岁。警方6月12日在立法会暴力镇压示威民众,引发流血事件,随后有部分涉事警员被网民“起底”。

根据警方通报,香港反送中运动中被捕的示威民众已增至50多人。警方声称,搜捕行动仍在进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苹果日报分析,警方的网路大搜捕旨在杀一儆百,但是,如果警方秋后算账的行径缺乏理据,不仅难以遏止言论,还会令民怨更加高涨,若再有大型示威,或会演变成更严重事件。

7月3日,由香港政党、学生组织、专业团体等十几人组成的全港反送中联席,在政府总部开记者会。他们批评港府将事件定性为暴力事件,并指导致事件的罪魁祸首是特首林郑月娥。

他们表示,年轻人之前包围警察总部和律政中心,但政府没回应,在无计可施下用冲击立法会来表达诉求,请大家体谅。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说:“他们本性是驯良的大家明白,迫到他们要用这些行为表达他们的意见,因为他们无合适渠道表达,无人关心他们,无人聆听他们。”

早前家长联盟、伞下爸妈、学术自由学者联盟及多个社福及宗教组织联署,强调是香港的“制度暴力”导致一些年轻人走到这一步,希望社会反思冲突背后的原因。并要求特首回应诉求,相关官员也要问责。

此外,香港警方抓捕起底警员资料的民众,也引起香港民众的强烈反弹。有网民质疑:很多警员的照片和资料都是来自于他们自己的社交媒体以及公开的网路资料。

还有网友指出:警员滥用武力后,如果没有人挺身起底他们的资料给予震慑,警员打人就会“更猖狂”。

此次香港冲击立法会事件引起舆论高度关注,且事件疑点多多引发争议。7月1日晚上9点,警方突然放任抗议者攻入立法会大楼;10点20分左右,警方发布谴责视频,宣布要清场。但网友们发现,警方发言人的手表疑似指向5点05分左右。网友纷纷质疑,警方提前录制好视频,再放任抗议者冲入立法会,是否在刻意做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记者现场目击香港示威者“占领”立法会
相关链接:香港青年给爸妈的一封信:我们不是暴徒
相关链接:香港立法会现场记者:这是一个吃孩子的政权
相关链接:七一游行突现意外 港警放任示威者冲入立法会
相关链接:港版“国会纵火案”?一只手表引发港警构陷疑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