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澳洲学生 “平安无事”离开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在朝鲜求学失踪的29岁澳洲学生希格利,外界怀疑他被平壤政府拘禁。澳洲总理莫里森4日表示,希格利已“平安无事”地获释,并证实他已离开该国。

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我想为瑞典当局无价的协助,献上最深的谢意。”

澳洲在平壤没有驻外人员,与朝鲜有邦交的瑞典,一直代澳洲处理事件,早前派出特使赴平壤,相信是与希格利失踪一事有关。

2019年7月4日,澳洲总理莫里森告诉国会,在朝鲜失踪的29岁澳洲学生希格利已“平安无事”地获释。(Tracey Nearmy/Getty Images)

关注朝鲜消息的朝鲜新闻(NK News)网站报导,据消息人士称希格利(Alek Sigley)已安全抵达中国并将前往东京。

希格利是少数在平壤求学的西方学生,父亲是澳洲人,母亲是中国人,妻子为日籍的森永友实。希格利在平壤金日成大学修读硕士,主修韩国文学,同时经营安排外国人赴平壤观光的生意,还多次在网上撰文,内容以朝鲜生活的消息为主。

他的家人表示,从6月25日开始,他们就没有从其他学生口中听到有关希格利的消息。

此前,在日本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川普与莫里森曾会面。G20结束后,川普访问韩国,并于6月30日,在板门店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更跨过38度线,成为首位踏入朝鲜领土的在任美国总统。据传川普访问韩国与希格利失踪有关。

2016年曾发生22岁美国大学生温毕尔(Otto Warmbier)在朝鲜旅行时,被控在下榻饭店拿下一张宣传海报而遭监禁。川普密切介入温毕尔一案。2017年6月,温毕尔获释返美数天后便死亡,医生表示他在监禁期间脑部严重受损,并陷入昏迷后,不久身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