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尚蒂依车展经典车开场 概念车压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上周末,第五届法国尚蒂依“艺术与优雅”车展,在酷暑中如期拉开了帷幕。有近2万名收藏家和爱好者共襄盛举。除了经典老车,最前卫的概念车展示是车展的压轴。

尚蒂依城堡位于巴黎往北45公里,占地115公顷。这里有近千辆的各款精品车型,来宾还在城堡花园内进行野餐,发扬法式生活艺术,这样的画面已经成为尚蒂依车展的招牌风景。按照惯例,车展对不同组别的车款进行评比,今年,概念车大赛由迈凯伦概念车(McLaren Speedtail)拔得头筹;俱乐部大赛获奖者是Facel Vega 友谊俱乐部。Facel Vega是法国厂牌,曾于1954-1964年之间生产,总产量只有2900辆,为数不多但涵盖各种车型,它的稀有和独特,使它成为非常抢手的收藏品。

Facel Vega 友谊俱乐部主席 Gérard Dufour:“ 老车对我不是交通工具,是一种热情。喜爱老车的心,也是回味从前的汽车制造商,都是真正打造精品的制造业者,他们是伟大的设计师。”

按照时间顺序,代表未来的概念车是车展的压轴,有各大厂牌参加展示,还有9款新车参赛,它们的稀有性和超前性,是众人目光的焦点。获奖的迈凯伦概念车(McLaren Speedtail)是目前该品牌的最高级GT, 拥有1070马力的混合动力发动机,最高速度每小时可达403公里。

主办方媒体负责人 Julien Hergault:“很高兴看到厂商能参加展示未来车款,我们有试车中心,访客可以试驾。艺术,也指昔日的经典汽车艺术,和未来的概念车艺术,两者结合绝对惊人。”

在古老的城堡花园中举行未来车的展示,尚蒂依车展不仅结合汽车工艺和法式生活艺术,也把传统和未来做了连结。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