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恢复贸易谈判 库德洛:下周电话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日本大阪川习会后,美中重启谈判。周三,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美中高级代表将在未来一周,举行电话会议。美国总统川普周三发推文,指责中国和欧洲操纵汇率。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表示,双方团队下周将先进行电话沟通,并将很快安排面对面谈判。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我不知道确切时间,他们正在通话,他们将在下周进行电话(会谈)。他们将安排面对面会议。”

至于会谈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库德洛表示还不确定。

库德洛强调,谈判期间,美方不会取消关税,希望中方信守承诺,购买大量美国优质产品—农业、农业服务、也许还有工业和能源。

库德洛重申,美中达成的协议“必须包括知识产权盗窃、强制技术转让,以及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它必须是可执行的。另外还有网络黑客、云技术隐私权等。”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很快与中方谈判代表、副总理刘鹤进行面对面会谈。

纳瓦罗表示,重启谈判的会谈需要持续一段时间。

川普周三发推文,指责中国和欧洲操纵汇率。

推文说:“中国(中共)和欧洲在玩弄操纵汇率的游戏,将大量资金注入他们的体系中,从而和美国竞争。我们应当参与竞争,否则就会继续坐在那,看着其他国家(操纵汇率),他们已经这样做了很多年!”

川普之前表示,北京操纵人民币汇率,从而缓解美国加征关税带来的压力。

目前美元兑换人民币维持在接近1比7 。

中共外交部周四回应,称其不会参与竞争性货币贬值。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