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层对港部署现重大分歧 北戴河会议将议香港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正当香港警方开始大肆拘捕抗议者之际,有媒体报导,中共现任中央领导及离退休元老将会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谈论香港近期因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所发生的问题,并认为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与此同时,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也披露消息称,香港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后,中共高层当权者与中共元老对香港问题的意见出现了“重大分歧”。

台湾中央社日前报导称,今年夏季中共高层聚集到北戴河度假时,或将讨论香港近期因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所发生的问题。

该报导引述香港媒体的爆料称,在今年夏季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现任高层领导与中共历届已离退休元老聚集北戴河时,将会在按惯例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讨论一些比较重大而又复杂的问题。这次除了讨论内部经济环境、中美贸易战两大议题外,香港反修例所引发的风波也会罕见的列入这个“高层务虚会议议题内”。

文章称,一向以来,北戴河会议讨论的都是关乎政局的大事,香港问题几乎是“上不了台面”。然而,这次香港的反修例风波不但来得猛而烈,而且在中美角力的大环境下已“俨然成为中美博弈的支点”,还牵涉到地缘政治问题以及台湾选举等。因此,将来中共将如何调整对香港的管治方针,恐怕要等这次北戴河会议结束后才能清晰。

报导还表示,中共官媒对香港7月1日发生的冲击立法会事件报导了总长8分14秒的时间,这十分罕见;而英国外交大臣Jeremy Hunt日前代表英政府就香港问题警告中共,如不遵守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后果将“极其严重”,用词之强硬,亦十分罕见。总的来说,把香港问题拿上北戴河会议“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与此同时,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也报导称,有消息人士披露说,香港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后,中共现高层与中共元老对香港的部署出现“重大分歧”。

这则消息没有进一步透露中共高层内部的分歧究竟是什么,但指香港发生冲击立法会事件后,中共派遣了大量国安人员前往香港,部分人更是从地方省一级的国安厅抽调到香港的。

总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媒体多维网也在相关报导中声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会谈及香港问题,显示香港问题已经开始“困扰中共高层”,估计北京当局在研究解决办法的同时,亦可能会趁此机会对香港政策进行调整。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