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未放弃公民身份问题 正加班解决人口普查问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川普总统周四(7月4日)表示,他并没放弃在人口普查中添加公民身份问题,司法部与商务部正为此加紧努力。多家媒体报导,川普正考虑动用行政令解决问题。

7月4日是美国国庆节,川普发推表示,相关部门正为解决2020年人口普查问题而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地工作。

“对于我们国家来说,如此重要的是,在2020年人口普查中,可以提出非常简单和基本的问题——‘你是美国公民吗?’商务部和司法部正在这方面努力工作,甚至是在7月4日!”

周二,甚至包括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在内的保守派媒体都报导,在上周最高法院做出阻挠性裁决后,川普政府已放弃努力,决定开机印刷不含公民身份问题的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调查问卷。

福克斯新闻称,该消息来自纽约州司法部长办公室。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在回复该媒体的声明中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虽然他表示强烈反对最高法院的裁决。

但川普周三发推批驳了相关报导。他指出,这又是一条假新闻。政府绝对正在人口普查中的公民身份问题上推进,而且必须这样做,因为这一问题的答案事关重大。

据福克斯新闻周四报导,周三晚些时候,司法部一名高级律师告诉一名联邦法官,政府并未放弃努力,因为可能尚有一种可合法使用的解决方式。

周四,多家媒体报导,川普正考虑利用行政令来推动该动议。《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川普已告诉律师使用行政令解决问题,稍后将公民身份问题添加到人口普查的调查问卷中。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