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后算账 香港警察大搜捕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秋后算账 香港警察大搜捕抓人

香港市民反送中的抗议行动,从6月初一直持续到7月,数百万人游行要求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案,但香港政府不仅不回应民众诉求,还开始了秋后算账,目前警方正在大搜捕抓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从6月12号到7月4号,已经有61名示威者被抓捕,而且警方的抓人行动还在继续。

香港警方声称,在7月1号的事件中,有12人因围堵升旗典礼、占领立法会被抓;9人因攻击警方网站、搜集警察资料或在讨论区和Telegram发表关于汽油弹等内容的帖文被抓。另外,还有6位反送中民众因在6月30号撑警集会上与支持港警人士发生冲突而被捕。被抓人员中,年龄最小的14岁。这些被捕人士分别被控非法集会、袭击警察和持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

有港人担忧,警方的行为可能会使香港社会的对立情绪继续加剧。

德智库:欧洲须警惕“中国制造2025

德国智库“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7月2号发布报告,提醒欧洲警惕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

据“德国之声”报导,这是这家位于柏林的德国智库,第二次就“中国制造2025”发出警告。2016年,这家机构曾发布报告说,大量欧洲企业甚至政府在参与“中国制造2025”,这将会对欧洲经济构成长期的风险。

最新报告说,“中国制造2025”对欧洲的威胁仍然存在,而德国则首当其冲。尽管中共政府这两年面临贸易战等外部压力,有意识地不再多提“中国制造2025”的字眼,但是它盗窃技术争夺科技领先地位的目标始终没变,而且还在继续推进。

报告作者曾林当天在发布会上说,德中之间的科技产业合作目前已经非常广泛,涵盖了从基础研究到实践应用的方方面面,但许多德方人士似乎根本没有认识到德国产业的核心技术会因此被悄悄转移。

曾林呼吁欧洲借鉴日本经验,制定明确方针,防范自己的核心技术外流。

台新法:退将向中共国旗等表忠 将被夺退休金

7月3号,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了《两岸条例修正案》。修正案明确规定,政务副首长或少将以上人员退休后,如果前往中国大陆参与政治活动,向中共政权的国旗、国徽、国歌等行礼、唱颂歌等,将受到处罚。如果有妨害国家尊严和伤害国家利益的行为,最重可被罚剥夺退休金。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