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冬公开挑战“点穴大师” 要2分钟内KO对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福建三明清流县6月末举办的一场武打比赛中,“点穴大师霍燕山利用点穴绝技,将号称“散打王”的对手打败,该事件曝光后,引发武术专家及网民质疑造假,认为倒地者是配合表演。有“格斗狂人”之称、多次公开挑战各门派的格斗家徐晓冬,也批评霍是“全能型骗子”,并向霍发战书,称两分钟便可打晕对方。

港媒东网7月5日报导,徐晓冬指出,比赛是由“武林龙斗士”搏击俱乐部主办的,而该俱乐部的馆长就是霍燕山,明显是“又当运动员又当裁判”。他指霍自称练过传统武术、散打、太极拳,做过跆拳道总教练,现在的身份却变成武术家、点穴大师等,“就是全能型骗子”。

徐晓冬还指出,被霍燕山点穴击倒的选手,其动作非常不职业,一名专业的散打、搏击选手会充分热身,有抗击打训练基础,再加上比赛氛围让肾上腺素飙升,不会打一下就倒下,更不会像他如此痛。

徐晓冬最后在微博上发起挑战,称自己第一个报名打假大师霍燕山,“给点出场费我就打”。至于所谓点穴绝技,他指中国武术并没有明文记载有点穴功夫,认为其只存在于武侠小说中。

据报导,6月28日,福建三明市清流县举办了一场名为“武林龙斗士中外拳王争霸赛”的拳赛,有关视频显示,当时,参赛者霍燕山使出其点穴功,只用了两个回合,就将带上蓝色拳套的对手击倒。

之后,年轻男子顺势倒地,浑身抽搐,且难以站立。最终在多名工作人员搀扶下,才重新站在擂台上。

据了解,“被点穴”的男子名叫齐卫华,被大赛主办方声称为厦门的散打冠军,但却并无公开资料。

该事件曝光后,有网民认为倒地者是配合表演,还有网友指出,霍燕山正是比赛承办方清流武术协会的会长,而厦门并无此散打冠军。更有多位武术专家质疑造假。

“福州地术拳”林姓负责人坦言,霍燕山的所谓点穴功夫不靠谱,是表演的。一看就是不实在。因为他点穴一种叫‘点穴’,一种叫‘打穴’。”

林还称,霍燕山那个带着拳套更多的是属于打穴,打穴如果是带着拳套的话,不可能打到那种程度。马上就瘫下去,表演的性质很多。

他更认为,被击倒的对手若属于专业的散打运动员,那肯定有抗击打能力。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