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上市公司董事长性侵幼女新闻为何被撤稿

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因性侵9岁幼女被微信刷屏!

据《新民晚报》报导,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下午,地点为上海万航渡路一家五星级酒店。被性侵女童事后向在江苏的母亲打电话哭诉,母亲即来沪报警。目前女童已验伤情,阴道有撕裂伤,构成轻伤。上海普陀警方表示,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案属实,已于本月1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

查阅王振华的公开资料,你会惊讶于它的高大上:他曾获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除了担任上海市政协委员,还是江苏省人大代表,并在全国工商联、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上海市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等担任各种职位,获得过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以及江苏省、上海市诸多荣誉。

这么一个荣誉等身光鲜无比的成功人士居然是性侵女童的衣冠禽兽,这已经够叫人惊讶的了,但让人更不解的是丑闻被曝光后出现的一连串咄咄怪事!

先是大量帖子被删。接着,7月3日下午15时31分,我们看到的消息是上海公安局普陀分局回应情况属实,到了17时30分,上海市公安局网络宣传科相关负责人回星新闻采访时说法却变成了:“已注意到网络的舆情,但之前的内容并非是我们(上海市公安局)发布,是否属实,目前还在进一步核查中,如果有新情况通报,在上海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发布,敬请留意。”再然后,新民晚报和澎湃新闻等媒体对这个事件的报导就被撤稿了。

几乎与此同时,网络上开始流传一张截图,上面是某市中共宣传部的指令,称:“@所有人,对王某某涉嫌猥亵未成年女性一事,各媒体包括新媒体要不报导。已发新媒体,请即撤稿。”

一起伤天害理的幼女性侵案,本来已经激起了众怒,现在帖子又被删,短短一个下午之内,警方的说法从“已核实”忽然变成了“尚在核实”,媒体跟着又撤稿了,人们闻之更是义愤难平!

网友缓缓君发文质问道:

“现在的这种做法对受害者公平吗?

要知道她才9岁啊!

如果她不能获得一个公正的对待,你让她长大后怎么去看待我们的这个社会,怎么去看待她所生活的这个国家?

你让千千万万的老百姓以后该相信什么?

原本公众只会唾弃、痛骂王振华那个禽兽,现在好了,你这一波操作下来,人们就会开始怀疑,是不是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

“公信力就是这样被毁掉的,政府就是这样一步步被推向‘塔西佗陷阱’的。”

面对丑闻被曝光后发生的上述一连串咄咄怪事,人们不禁要问:删帖究竟是谁指使的?警方的说法为什么一下变了?媒体撤稿又是谁的指令?网上流传的不准报导的消息属实吗?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