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星宇首波航线定案 桃园台中飞日、泰、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经济学人智库:2030年中国劳动人口少七千万

经济学人智库发表最新数据,预计到了2030年,中国15岁至64岁的劳动人口,将比2018年减少7,000万,限制中国经济增长。过去几十年,中国以人口红利推动经济快速增长,但这种优势将消失。

三星预计Q2利润将腰斩

三星5日表示,由于记忆体晶片价格、需求疲软,预计第2季营业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大减过半。

SEMI :半导体低迷主因不是贸易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全球总裁暨执行长 Ajit Manocha 指出,贸易战并非造成今年半导体产业疲软的主因,他认为, 产能过剩、手机晶片需求下滑,以及记忆体晶片价格等,才是今年半导体低迷的几个重要原因 ,并预期半导体景气能够在 2020 年回升。

星宇首波航线定案 桃园台中飞日、泰、越

星宇首波航线传定案,媒体报导,明年1月底将开航的星宇航空,近期已陆续取得11条定期航线、2条定期包机航权,交通部已经核准或正审核中的航线,星宇开航初期将以经营日本、泰国、越南等国人旅游、经商热门航线为主;在台主要基地除了桃园外,台中也是初期营运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