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6.4级地震 25年来最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加州南部地区发生里氏6.4级地震。这是二十年来袭击该地区的最大地震,上一次大地震是1994年,里氏6.6级。

美国地质调查局报告,当地时间周四上午10点34分,南加州发生里氏6.4级地震。

震中位于洛杉矶以北约150英里的“里奇克雷斯特”附近。

洛杉矶市中心和拉斯维加斯都有震感。

洛杉矶游客和居民表示,地震持续了20秒左右,晃动强烈。

洛杉矶居民 OLGA TARNOVETSKA:“一切都开始晃,大概持续15秒,真的真的很强烈。”

洛杉矶游客 JASON MCMURRY:“我坐在酒店长凳上,开始摇晃,酒店在晃动,窗帘也在晃,可能持续了20秒钟。”

也有居民和游客没有感受到地震。

法国游客 BLANDINE COISCAUD:“我来自法国,有法国朋友告诉我,今早(洛杉矶)有地震,我完全没感觉到(地震)。”

加州知名地震专家露西·琼斯在推特上表示,当天还会有更多余震。

随后这一地区真的发生了几次小的余震。

震中“里奇克雷斯特”震感更强烈。

当地一家连锁超市“艾伯森”,店内陈列的饮料箱和货品散落一地,有些已经破碎。

储藏室情况更糟,上层商品几乎全部散落,地面一片狼藉。

加州有的公路出现裂缝。

地下管道因地震发生破裂。

救援队伍加紧抢修破裂的管道。

有郊区居民的铁皮屋墙壁损坏,屋顶塌斜。

周四,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收到了相关地震简报。

推文说:“充分了解南加州的地震,几乎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当地消防局表示,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美国地质调查局)预测,未来一周将有至少一次6.4级甚至更强烈的地震,发生概率九成以上。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