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国6月服务业PMI降至4个月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大陆制造业、服务业双双下行,6月财新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降至4个月低位,综合PMI则为8个月新低。显示内外需偏弱,企业信心受挫,大陆经济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财新网7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2,较5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此前公布的6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9.4,两大行业PMI均下滑,使6月综合PMI降至50.6,为去年10月以来的8个月最低。

受益于中共当局扶持经济政策等因素, 6月服务业新订单总量略有好转。不过,制造业新订单总量则受中美贸易影响出现下降。两大行业订单一升一降,6月综合新订单总量较5月有所放缓。
制造业与服务业出口订单双降

6月制造业与服务业新出口订单量均出现下降,出口市场表现疲弱。其中服务业出口订单为9个月以来首次下降。企业反映外需疲弱,叠加关税问题,导致出口订单量出现下降。

路透社引用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的分析说,“总体而言,6月份中国经济面临更大压力。”中美贸易冲突严重影响了企业信心,虽然其对出口的影响短期还未完全显现,但长期形势并不乐观。

6月服务业就业指数进一步回落,对此,钟正生表示,服务业对就业的吸纳有所放缓。综合就业数据显示,企业用工规模连续第2个月出现收缩。

6月服务业投入价格和收费价格指数均向下波动,前者仍高于后者,显示服务业企业的成本压力依然显着。
企业前景信心度续创新低

综合制造业和服务业来看,两大行业企业对未来12个月的生产与经营前景信心度,连续两个月降至2012年4月有数据以来最低,不改企业信心低迷之态。许多企业担心中美关系问题会有损未来的经营活动。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