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华手机接通 性侵女童富豪已被释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日前,上海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性侵9岁女童,遭当地党媒曝光,但报导随后被强制删除。随后,有陆媒报导,打通了王振华的个人手机。网友质疑王是否已被上海警方释放。

7月3日晚,陆媒新浪财经转发了自媒体乐居财经的一篇报导。报导透露,当天下午,该自媒体拨通了王振华的个人手机,接电话的男子只询问了一句“是谁?”但乐居财经还没来得及回答,对方就挂断了电话。报导说,暂不清楚接电话的是否王振华本人。

蹊跷的是,也是在7月3日下午,上海警方刚确认,王振华猥亵9岁女童属实,已于7月1日在上海被“采取强制措施”,但没有指明是何种“强制措施”。一般说来,“监视居住”也属于“强制措施”的一种,但仍然可以在家中自由活动。

也是7月3日下午,中共上海市委直属的《新民晚报》率先披露,6月29日下午,江苏徐州女子周某带着朋友的两个女儿,一个9岁,一个12岁,入住上海新城控股总部附近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王振华在酒店对女童实施了性侵,并付给周某报酬。女童母亲得知后到上海报警,王振华被采取了“强制措施”。警方称,9岁女童阴道撕裂,构成“轻伤”。

随后,另一家上海党媒向警方确认了该消息。不过,仅仅几个小时后,上海媒体上的相关报导全部被删。网传通知截图显示,删稿的命令来自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陆一波。

网友爆料,要求上海党媒删稿的命令来自上海宣传部。(网络图片)

对于案发两天后(7月1日)警方才对王振华“采取强制措施”,有知情网民爆料说,女童母亲6月30日报案后,上海警方迟迟不立案,而是派人去“做王振华的工作”,劝他“自首”,直到1日下午,强奸犯才跟着去派出所,然后警方宣布王振华“自首”了。

王振华身价达3,000多亿人民币。新城控股成立于1996年,目前是上海房地产巨头,市值在全国A股房企中排名第五位。

今年5月,新城控股苏州区域公司总经理郭伟与招商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崔家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后者曾表示,新城控股是招商银行总行级房地产战略客户。推特上学者分析,王振华被抓可能引发招行触雷,因此会成为官方保护对象。

不过,虽然上海党媒删除了相关报导,但蹊跷的是,中共央级党媒却几乎立即要求“严查”。从7月3日下午到次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和中共政法机关报《法制日报》旗下媒体先后发文,质疑上海党媒删稿行为,要求对王振华“从严从重查处”。

当时,外地媒体并未封杀报导,王振华强奸幼女的消息已传遍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因此有分析认为,央级党媒要求“彻查”,有可能是舆论维稳的需要。不过,地方党媒爆料、当地宣传部撤稿再加央级党媒“煽风点火”,这一系列反常操作,也被质疑是否涉及党内政治因素。

在中共治下,政商早已融为一体。上海一直是江泽民政治老巢,也是其家族经济利益的大本营。而当前上海最高层,则由习近平的亲信李强和应勇把控。据陆媒报导,王振华2016年曾被当地纪委调查,但当时平安过关。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