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幕后之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据说,莫斯科人经常说:“没去过大剧院,就等于没来过莫斯科。”因为这里的芭蕾舞团群星璀璨,是世界芭蕾舞艺术王冠上的明珠。歌剧表演也是世界一流。让我们一起看看幕后的故事。

这座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希腊风格建筑,就是莫斯科大剧院。屋顶上4驾青铜马车,由希腊太阳神阿波罗驾驶,造型优美,是莫斯科的标志之一。

莫斯科大剧院成立于1776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也是世界十大歌剧院之一。

每逢演出,精英名流们在能容纳2千人的观众席就坐,买不到票的人则在外面站立几个小时观看大屏幕上的表演。

在这个剧院诞生了很多世界级芭蕾舞明星,历代艺术总监功不可没。现任芭蕾总监瓦奇耶夫正在观看演员排练,似乎任何纰漏都逃不出他鹰一样锐利的目光?

排练中他招呼演员们过来。

大剧院芭蕾总监瓦奇耶夫:“我没有100个问题要说,但即使有100个问题,我们也都得解决。好吧,加油。我们继续!”

人们都说芭蕾是残酷的艺术,因为演员需要超长时间的练习,不断挑战身体的极限。但对于热爱这项艺术的人来说,痛苦也是快乐的一部分。

大剧院舞蹈演员谢根西娜:“我热爱我的工作。虽然我们感到累,有时甚至会哭,互相喊叫,但在莫斯科大剧院演出仍是一种乐趣。”

大剧院的古典芭蕾舞剧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在这个金碧辉煌的舞台上,正在排演舞剧《快乐的巴黎人》

瓦奇耶夫深信,俄罗斯芭蕾舞必须深深植根于古典芭蕾,才能让自己的声誉传承下去。

大剧院芭蕾总监瓦奇耶夫:“我们将借助这个声誉,追求卓越,并培养新一代。 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