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警方拘捕27名抗议者 一人被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香港警方对“反送中”抗议人士的秋后算账,似乎已经开始,警方拘捕了20多名抗议者,另有一人遭到起诉。同时北京和港府开始约谈学生和年轻人听取想法,试图调整整个对港工作系统。

参与“反送中”的香港男子潘浩超被警方起诉,7月5号早上,他到东区裁判法院首次应讯。潘浩超是近半个月来第一名被起诉的反送中人士。

潘浩超被控6月21号晚在湾仔警察总部外参加集会时,涉嫌袭击警员和刑事毁坏以及扰乱公众地方秩序。据报导,他7月1号也参与冲击立法会大楼。他在3号被捕。

香港警方目前共拘捕了27人,其中包括12名涉嫌7月1号冲击立法会的人,年纪最小的14岁;还有6名参加6月30号中区公众集会者;另外,香港警方还在7月2号和3号拘捕了8名在网上泄漏警察个人信息的人。

最近几周,港府推出的《逃犯条例》修订案引发了规模空前的抗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政府对反送中抗议示威人士的秋后算账,似乎已经开始。

与此同时,中共媒体近来也发出所谓“绝不容忍”暴力行为的声音。《军报》网路社交平台官方微博,7月3号发消息暗含玄机地说:驻香港部队“七一”军营开放日,某合成旅官兵演示的近距离战斗刺杀技术,让香港市民“惊叹不已”。

那么,下一步北京会怎么做?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认为还不明朗。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想对他们来讲,也阻止不了突然有这么大的事情、冲突出现,所以可能他们也是透过多种的渠道,来去更多的了解,才决定他们以后的动作。”

“香港01”媒体报导说,中央主管港澳事务的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对七一游行的观察行程结束,返回北京,但这才是北京对港政策进行“手术”的开始。

报导说,因为这次修例大战败退,整个对港工作系统包括中联办、港澳办,甚至公安单位等,都需展开大检讨。因为他们呈上的形势评估报告都相当乐观,结果却完全不是那回事。

蔡耀昌:“过去中联办对香港的情况,尤其是对社会的年轻一代的情况,他们完全不了解,所以引起现在出现的很多事情,中联办肯定没有向北京全面的反映。所以我想中联办肯定是在这个过程中间负有一个很大的责任。”

“香港01”引述所谓“西环”(中联办)的内部消息报导说,中联办最近透过不同渠道,紧急邀请“黄丝”年轻人会面,听取他们的不满。所谓的“黄丝”是香港坊间对“ 支持占中黄丝带人士”的简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开始邀请不同背景的年轻人“闭门”会见。但香港八个大专院校的学生会代表拒绝“闭门”会议,要求林郑月娥先承诺不追究反送中抗争的示威者,并且要求:会面要公开进行,可以让公众参与。

不过会见年轻人并不代表北京态度软化,因为来自多个渠道的消息显示,北京正在检讨的内容包括:对香港青年的工作、和所谓“爱国爱港团结问题”;以及,香港民主派在网络社交平台的动员威力等,企图抢回这片阵地。

香港明爱专上学院研究教授何芝君:“(反送中)这是一个没有什么领导人,全民的一个反抗。我想问他们政府,我知道你们可以用强权去逐步怎么怎么做。可是你怎么去平那个民愤?他们现在那样的躲避,改用一个鹰派的反应,只会种下更多的祸因。”

港府至今没有回应民间提出的诉求,包括:撤回修例、林郑下台、取消对612的暴动定性、彻查真相等。为抗议林郑政府“麻木不仁”,香港市民有的自发开始绝食,另外港媒报导,又有一名女子跳楼自杀并留下遗书。遗书表明反对修订《逃犯条例》。

这是第4位以“死谏”方式,抗议林郑政府的香港市民。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