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后如何应对 储备紧急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近日两天,南加州以东的方向,接连发生两起里氏规模6.4和规模5.4的地震,引起广泛讨论。面对随时可能突发的情况,民众应该在家中如何准备应急物资,如何处理紧急情况,来听专家的建议。

专家建议,灾后的应急物资,储量至少要足以应对72小时。其中,粮食包括鱼类、肉类和豆类罐头,还有水果罐头和花生酱等都是常见选择。但紧急粮食必须半年更新一次,避免食物过期。

求生教学讲师Christopher Nyerges:“我建议大家购买非冷藏食品,像是干货类,豆类、白米,和罐头食品等,甚至种植一个花园,种植并了解野生植物。认识街道上的树木,它们可能会是食物来源之一。”

另外,急救物品应包括口哨,因为比起大声呼喊,口哨更容易引人注意,提高获救概率。担任求生教学讲师的Nyerges还提醒,每人每天用水至少11加仑,因此储存越多干净用水,越能保障灾后的饮用和盥洗。

求生教学讲师Christopher Nyerges:“大部分的死因来自灾后的感染,因为缺少良好的卫生和医疗条件。”

生活中仰赖的电力,在灾害发生前,可以准备天然能源发电的充电器材,应对较持久的紧急状况。

求生教学讲师Christopher Nyerges:“我也鼓励大家拥有太阳能供电无线电,甚至太阳能电视,很多这类物品可以在露营车交易找到,因为他们都是12伏直流电,而所有太阳能板都是12伏,直流电频。”

加州理工学院地震专家则指出,周四地震发生的断层远远不及最令人担忧的圣安德斯断层,但却是一个新的提醒,要尽可能做好应急准备。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