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间谍案更多内幕流出 传副部长子女被策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中共军方惊爆高层间谍案。最新消息称,掌握登月计划等机密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被查,原因是其子女已被中央情报局(CIA)成功策反。

7月5日,社交媒体中疯传,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少将因涉间谍案,日前开会时被带走,随即带去广州,晚上被抄家。 原因是其在美国留学的子女被中央情报局(CIA)成功策反。

消息称,钱卫平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均在美国留学及工作。

消息如果属实,这将是90年代中共军委退休少将刘连昆,被台军情局策反以来,中共军队最严重的间谍案。

香港苹果日报称,钱卫平成为美国间谍,对中共军方造成的杀伤力,将难以估量。钱是中共航天工程主将之一。

相关消息在大陆微博上却没有被屏蔽,截至6日上午仍可以看到。中共官方及军方至今也没有回应事件。

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钱卫平是航天测控与通信专家,生于江苏省宜兴市宜城镇,曾任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

他还是“嫦娥一号”“嫦娥二号”测控系统总设计师,天宫/神八交会对接、天宫/神九载人交会对接的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等。

钱卫平还曾先后获中共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1996年获航天基金奖,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2016年1月,中共军委机关调整完成,组建新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同年3月,钱卫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信息系统局局长。

今年3月15日之前,钱卫平已经升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军委装备发展部是军改后15个职能部门之一,主要履行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职能,着力构建由军委装备部门集中统管、军种具体建管、战区联合运用的体制架构。

钱卫平主要负责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

过去一年多来,中共军中打虎不断。其中涉及泄露军工机密的军政官员,包括7月4日被判刑12年的中船重工前总经理孙波。官媒称,孙波案的犯罪事实、“证据涉及国家秘密”。

4月底,被调查的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也被涉间谍案,他曾掌控中共国家计划单列的唯一的核武器研制生产单位中共工程物理研究院。

早些年,中共前副总理、外交部长钱其琛也曾被曝充当美国政府的线人。

据维基解密披露,钱其琛充当线人的起因是,法国军售台湾,台湾政府(时任总统为李登辉)为削减中共压力,默许法国军售回扣经香港流向北京,其中,部分回扣从香港汇往美国,直接进入钱其琛儿子钱宁开设在芝加哥的账户。

这一巨额不明财产来源,遭到美国国税局调查。为保下儿子,钱其琛亲自出面,承诺与美国政府合作,向美方提供了不少中共高级机密。

当时有分析认为,钱其琛会因间谍罪被中共起诉,但后来不了了之。

钱其琛被指是江派“铁杆”,他任中共外交部部长、中共副总理期间,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时期。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