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青年以日语叫嚣 对韩国少女铜像吐口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韩国首尔6日凌晨,在京畿道安山市发生4名酗酒、看似日本青年向一座和平少女铜像吐口水,并以蔑视韩国人的日语“朝鲜人”大声喧哗叫嚣,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56岁朴姓目击者说,他看不惯这4名酗酒的青年以日语大声叫嚣并与当地居民冲突,而向前询问时,竟有一人以韩语自称是“台湾人”。

警方接获线报赶至事发现场时,这些人早已散去,经调阅附近闭路电视录影后发现,这4名20多岁的青年已呈酩酊大醉的状况,警方正调阅路边闭路电视录影追踪这4名青年。

安山市位于首尔市西南方,京畿道水原市西方。2016年8月15日,和平少女铜像矗立在安山市常绿区常绿树车站广场,是韩国光复节71周年时由市民团体募款打造的。

和平少女铜像象征日本殖民统治朝鲜半岛期间,强制将韩国妇女拉往第二次大战日军占领区充当性奴隶(日军慰安妇)的思乡悲惨历史,是敦促日本政府就不幸历史道歉并赔偿的象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