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警方发布限行通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河北秦皇岛警方日前发布北戴河区限行通告。这意味着具有充满权斗谜团的中共北戴河秘密会议,可能即将登场。中共高层似乎也在为此做准备,党媒近日刊登了习近平的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被认为是又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将拉开帷幕。

一份由秦皇岛警方发布的通告显示,北戴河区将于7月13日至8月18日实施限行措施。限行道路包括滨海大道山东堡立交桥以西、西部快速路以南、新驼峰路以东区域全部道路,以及海北路、京哈高速北戴河引道。

除了车辆限行之外,通告还特别提到禁止运输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和危险废弃物车辆通行。由于每年夏天中共领导人有赴北戴河休假的传统,此限行通告或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即将登场。

按中共惯例,一般每年7月底到8月上旬,中共中央现任领导及元老都会在北戴河休假,并进行非正式会议,讨论一些重大问题。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除了内部经济、中美贸易战两大议题外,香港经济日报认为,香港修例引发的风波,料列入高层务虚会议议题。

文章说,向来北戴河会议讨论的均是关乎中共政局的大事,香港问题几乎“上不了台面”,然而,今次香港风波不但来得猛烈,在中美角力的大环境下,事件已不单纯是香港管治问题,俨然成为中美博弈的支点。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香港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后,中共高层当权者与中共元老,对香港问题的意见出现了“重大分歧”,不过,消息没有进一步透露中共高层内部的分歧究竟是什么。

此前多方报导,中共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是点燃港人怒火的导火索。韩正大力支持港府修例,直到引发103万人上街游行、6.12港警开枪引发国际谴责后,才又有港媒放风,韩正于6月14日南下与林郑月娥“沟通”,次日林郑宣布暂缓“修例”。

中国问题专家唐浩撰文分析说,韩正的转变恐怕并非是他良心发现,而是江泽民派系与习派双方角力谈判的折衷结果。文章说,江派不仅通过安插乱臣、特务,误导习近平做出错误决策。还以王沪宁、韩正等为首的江派人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响力的曾庆红等人,激化香港冲突,制造血腥镇压,借此对习埋刀设伏,迫其下台。

港媒披露,韩正7月1日再次南下坐镇深圳,近距离第一时间掌握香港形势,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

七一当天发生的冲击立法会事件,网上有视频用影像分析证明,是中共高层与港府有意策划的“空城计”,以定性示威者“暴徒”,便于秋后算账。日前已经有60多名示威者被抓,最小的只有14岁。

目前香港事件仍在发酵中,然而这只是中共高层面临的棘手事件之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摆在中共决策层案头的重大议题,还有中美贸易战、中国经济困局等等。对于北京高层如何应对,分析认为,北戴河秘密会议或因此再爆冲突。

而北京当局似乎也有所准备。中共党刊在7月1日刊登了一篇习近平的过往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被认为是习为保权再次刀尖对内的一次行动,或预示着新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将拉开帷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