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教授窃美晶片给中国 恐面临219年刑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台裔兼任教授石宇琦(Yi-Chi Shih,译音)企图替中国窃取应用在军方的美国晶片,被控18项联邦罪名确定,美国司法部2日宣布,石宇琦面临法定刑期最高达219年。

“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去年12月,本案共同被告、加州巴沙迪纳(Pasadena)居民梅杰安(Kiet Anh Mai,译音)已对参与这项阴谋的走私罪名认罪,预计今年9月19日宣判,届时可能面临法定刑期最高达10年。

64岁的石宇琦佯装顾客,向一家未具名的美企购买单晶微波积体电路MMIC晶片。这些晶片接着被运给名为成都嘉石科技的中企,石宇琦曾在该公司担任总裁。成都嘉石科技当时正在发展自己的MMIC晶片工厂。

MMIC晶片可应用于飞弹、雷达、电子战等广泛的商务与军事用途,被视为敏感技术,未获美国商务部批准授权不得出口,而石宇琦没有这项授权。

这家受害公司是美国空军、海军与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等机构的供应商。

经过6周审讯后,法院认定石宇琦犯下密谋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邮电诈欺、电汇诈欺、虚报纳税额、对政府机构作虚假陈述与策划犯下网路偷窃,目前未确定宣判日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