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盟国寻求释放人质 加拿大无视中共嘲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加拿大政府近日回击中共外交部的嘲讽, 表示联合盟国寻求释放被中共抓捕人质加拿大正常的外交往来。请看来自渥太华的报导

加拿大外贸部长近日表示他正在向其它国家广而告知中共政权抓捕加国公民作为人质

加拿大外贸部长Jim Carr: “我们与盟国有过无数次对话。每当我出国旅行, 我就与我们的盟国谈加拿大现在与中国处于困难的境地; 谈加拿大人被关押。我们的盟国支持我们的立场。很多相信国际贸易秩序应基于规则和相信法治的国家向中共官员表达了他们的观点。”

中共外交部本周嘲讽加拿大的做法“幼稚”, 但遭到加拿大政府的回击。

加拿大外贸部长Jim Carr: “(中共)有什么根据说加拿大与盟国谈论我们国家在海外发生的问题是做无用功?尤其是在这样的多层面沟通体系。这就是我们外交的方式,我们现在正在这样做, 我们正在高频率和高强度地在做。”

中共去年12月在大陆拘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Michael Kovrig和企业家Michael Spavor, 报复加拿大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逮捕。而加拿大是接到美国指控华为孟晚舟欺诈银行而发的通缉令采取的行动。过去的7个月里中共对加拿大的报复不断升级。

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我们继续感谢这些国家发声支持要求释放Michael Crovig and Michael Spavior和支持奉行法制的原则。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丹麦、爱沙尼亚、法国、德国、拉脱维亚、立陶宛、新西兰、西班牙、英国、美国、欧盟、G7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近日美国驻加拿大大使向加拿大媒体证实, 川普总统在G20峰会上向习近平提出了中共关押加拿大人Michael Kovrig and Michael Spavor的问题。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很多国家, 不仅是美国,明确且有力地向中共政权表达了这种行为这不符合他们的利益,不符合中国的利益,也不符合我们在这个世界建立的和平,安全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社会。”

本周加拿大一些主流媒体批评特鲁多政府在中共面前过于软弱, 呼吁加拿大政府要站起来对抗中共不断升级的霸凌。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