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季偷抢多 警方吁民众看住手提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休斯顿警察局提醒民众,在购物的时候,要小心手提包被偷,并演示了几种常见的偷抢情形。请看报导。

在购物消费场所,手提包盗窃可以在数秒之内发生,一边讲电话,一边装车,完全没有留意放在购物车上的手提包,被歹徒趁机偷走;手提包放到副驾驶座位上,回身在车后面继续装车,在一旁等待机会的歹徒冲上去偷走;手里拎着手提包,歹徒冲上来抢走。

警方提醒民众,购物中心是歹徒们时常出没的地方,寻找偷抢的目标,休斯顿警察局长Art Acevedo:“他们会观察你,观察你的特点。”

如果你没有留意自己的手提包,同时又在做别的事情,比如讲电话,也没有注意四周的情况,这样很可能会被歹徒盯上。

警方建议:

1)手提包里不要放太多东西,不要带太多现金和多张信用卡。
2)手提包要贴身拿好,拿稳,要能看得到,感觉得到,时刻知道手提包在哪里。
3)减少分神的事情:不要总是玩手机,手提包贴身拿。
4)把购买的物品装入车内时,专心地一次做完,不要停顿,不要讲电话分神。

Acevedo说,如果民众能够更加专心自己做的事情,那么被歹徒盯上的机会减少。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