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启贸易谈判 库德洛:从电话会议开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川普、习近平在大阪G20会晤后,美中贸易谈判重启。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五表示,双方高层会先进行电话沟通、面对面谈判依据协商情况。

周五,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网络采访时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团队会先通过电话沟通并安排接下来的谈判。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电话会议会在这一周,面对面的会谈在下一周,不过我不想话说太早,他们还在协商。”

对于能否在两周内重启面对面会晤, 库德洛并未给出肯定答案。

6月底在大阪G20川习会晤期间,习近平提出解禁华为的要求,川普答应对于不涉及重大国家安全的设备,美国公司可以出售给华为。

库德洛表示,华为依然在商务部出口禁令的实体名单上。美国对华为的政策,将成为即将重新启动的谈判内容之一。

库德洛特别重申,重启谈判与达成协议都没有预设条件,美方暂缓针对3千多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已实施的对2千5百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25%惩罚性关税部分维持现状。

而周四,中共商务部曾表示,任何协议必须以华盛顿取消去年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的高额关税为前提条件。

对于贸易协议,川普多次表示,美国必须达成好的协议,必须有利于美国。他还表示,不着急达成协议。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