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港九龙反送中 警方武力驱赶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香港“反送中”人士今天(7日)再度发起游行,重申“五大诉求”。由于参与者踊跃,原订下午4时出发的队伍约提前半小时开始,前往游行终点西九龙高铁站,但港府下令从中午开始停售所有高铁车票至晚间,并拒绝媒体记者进入西九龙站采访,引发港记协谴责。

主办单位表示,香港历来的大游行,多在港岛区,这次到九龙区游行,是希望向大陆游客表达港人和平的“反送中”诉求。

2019年7月8日

01:10 记者绕路到能拍摄警方拘捕示威者的位置。警方不断用盾牌阻挡镜头,又称记者“阻住警察做嘢”。

01:08 银座广场对面,记者与警方再争执,因警方正在防线后拘捕示威者。稍早,警务署署长曾讲明记者可以到防线后探访,但前线的传媒联络警员说要跟指挥官先沟通,引起记者不满。

01:05 警方在Facebook发放片段,呼吁旺角及油麻地一带参与非法集结的示威者尽快离开。

00:50 位于弥敦道银座广场前的逾百警员已依照指令除下头盔。

00:45 弥敦道警方与记者的推撞事件结束。谭文豪相关前线警员不专业。区诺轩也说今日警方的快速推展防线,无预留路线给示威者离开,要求对方交待执法理据。

00:35 有议员要求与警方现场负责人对话,遭拒。

00:30 弥敦道警方进一步推进,但现场仅剩大批记者及立法会议员谭文豪,但警方仍不断推撞记者,现场记者对此极度不满,有多人直斥警方过分。

00:15 立法会谭文豪等议员与警方发生争执,警方要求议员将示威者带离现场,议员表示,现场大多是记者。有商店延长营业时间供示威者避难。

2019年7月7日

23:55 警方在西洋菜南街的防线前进至豉油街时,另一组警员同时由西侧封锁豉油街行人隧道。

23:48 在西洋菜南街,镇暴警员推进示威往油麻地。

23:45 示威者撤至弥敦道与碧街交界,有示威者向其他人说,“散啦散啦,大家之后再报平安”,其余示威者亦互相说“有缘再聚”。

23:30 有的士突然开至创兴广场前熄火,涉事的士司机被警员拉上警车。约数百名示威者在创兴广场对面出弥敦道,与警方对峙。

23:25 警方防线持续推进至西洋菜南街。

23:20 逾百名配戴头盔、长盾的镇暴警员,沿弥敦道往尖沙咀方向前进,并与示威者发生口角。

23:10 另一边,防暴警于花园街推进,示威者不断撤退。

23:05 警方将防线推至山东街与弥敦道交界。

游小姐。(林怡/大纪元)

23:00 警方突从山东街包抄,现场顿时一片混乱,示威者四处逃离。旺角弥敦道周生生对面,警方以警棍袭向示威者作驱赶。有示威者被多名警员制服在地。

22:50 雨伞阵示威者持续后退,与警方距离50公尺对峙。警方迅即将防线推前。警方移走弥敦道及众坊街交界处摆放阻碍物,并要求打横停在路中间的计程车离开,弥敦道油麻地一带车道已恢复通车。

22:40 高铁西九站内发出广播,表示晚上10时20分闸口关闭,车站内有乘客赶乘最后一班列车离去。

22:35 在尖沙咀聚集的人士呼吁现场示威者转到旺角帮手。警方包围尖沙咀并将示威人士带走。

22:30 警方再有增援并配戴头盔、圆盾牌。部分警员又将防线扩至亚皆老街。警方呼吁示威者马上离开,否则使用武力。

22:25 警方向示威者警告,要求他们不要霸占道路,要求他们向油麻地方向撤离。示威者未有理会,并张开雨伞,稍为向后退。

22:20 龙尾队伍人士已接近尖沙咀海防道与弥敦道交界。逾百名警员于弥敦道汇丰银行外布下防线,部分手持圆盾牌。

22:15 游行人士已占用弥敦道四条行车线,但让出行车线让救护车驶过

22:00 游行龙头在登打士街近创兴广场外,正等待龙尾人士。部分游行人士说会走至近亚皆老街汇丰银行,但称不是要占领旺角或做任何堵塞行动。

21:50 游行队头抵达旺角弥敦道、咸美顿街交界,而龙尾则在尖沙咀重庆大厦一带。

21:35 数名手持长盾牌的警员,从高铁西九站封锁范围内走出。

21:20 游行队头抵达佐敦道及弥敦道交界,续前往旺角方向。

21:00 英籍总警司陶辉(Rupert Dover)在警员护送下,登上警车离开。示威者随即沿广东道冲出梳士巴利道,并占据天星码头、钟楼、1881 Heritage一带马路至弥敦道,目前8条来回方向行车线被霸占。

20:55 市民占据广东道至梳士巴利道一带马路。

20:45 黄之锋在文化中心要求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事件,并不断高呼英文要求陶辉道歉,又斥其“必须付上代价”。

20:35 警方筑起人链,一直前进至梳士巴利道文化中心的马路口,惟示威者其后退回广东道。

20:20 警方开始布防,亦手拉手筑起人墙保护陶辉前进,现场有市民零星肢体冲突,期间有警员一度扯开示威者口罩。

2019年7月7日,香港,港人自发举办九龙游行反送中,游行起点梳士巴利花园一带站满人。(宋碧龙/大纪元)

20:05 警员一度在广东道Apple专门店对取出黄旗,但未举旗,警方随后一直向海边方向前进,大批示威者尾随。

19:40 警方人员表示将会重开广东道海港城对开一段,并在车内广播劝喻在场人士返回行人路,但最终未果,警车只好调头离开。

19:40 西九龙站有示威者用激光射向警方摄录机,警方要求示威者立即停止,否则将逮捕。

19:20 入夜后,游行人士“兵分两路”,部分人留守高铁站外,也有市民转往中港城外及广东道一带,与内地旅客“交流”。警员一字排开戒备。

19:10 主办单位表示,今天有超过23万人参加游行。

2019年7月7日,港人自发九龙游行,发起人手持五大诉求的横幅。(林怡/大纪元)

18:55 警方出动警犬,并呼吁游行人士和平散去,现场气氛一度变得紧张。

18:40 游行发起人之一刘颖匡表示,这次游行已经结束,大会不能够、亦无权控制参与者随后去向。但他呼吁市民响应网民发起的各区活动,并重申这次游行是要展现和平、理性及优雅元素。

由高空所见,九龙公园径挤满了参加游行的市民。(庞大卫/大纪元)

18:05 梳士巴利道陆续恢复通车。西九高铁站终点则仍有大批市民自发留守,除站外空地外,亦有不少人聚于马路石壆。

18:00 大会呼吁游行人士和平散去,以便随后到来的游行队伍可以进入终点。

香港记者协会(记协)早前发声明,批评警方要求港铁拒绝记者进入高铁西九龙站采访。但警方则澄清称记协指控失实,表示失望及遗憾。

17:45 警方在北京道与九龙公园径设防线,游行队伍行经时,高喊“香港警察,知法犯法”口号。

17:40 众志准备在西九高铁站空地悬挂印有黑色洋紫荆旗。

17:00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反送中人士提出“彻底撤回逃犯条例、撤回暴动定义、撤回至今所有抗争者控罪、彻底追究警队滥权情况、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会、立即实行双普选”等“五大诉求”。

由于参与民众踊跃,游行原订下午4时开始,但约近下午3时,大批身穿黑衣的港人已纷纷涌入集合地点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园。人潮爆满并扩散至周边的星光大道与文化中心,主办单位在下午3时35分提前宣布出发,前往游行终点香港高铁西九龙站。

港府相关单位严阵以待,车站外设置“水马”护栏,并停售中午起至晚间的所有高铁车票;警方在游行开始前,运走游行路线所经工地的砖头、木板等物品,并要求港铁拒绝媒体记者进入西九龙站采访,引发港记协谴责。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大纪元网站: http://www.epochtimes.com
新唐人脸书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新唐人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live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纪元时报-台湾脸书直播:
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纪元《新闻看点》直播  
www.youtube.com/channel/UCPMqbkR35zZV1ysWGXJPW-w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