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党领袖选举大会 约翰逊亨特各陈己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英国保守党党魁选举,约16万名基层党员,已从6月22日开始,通过邮寄选票的方式投票,从两名最终候选人:现任外交大臣亨特和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中,选出党魁。预计结果将在7月下旬揭晓。7月6日,两名候选人,出席了在英国威尔士首都加的夫,举行的保守党领导层会议,再次陈述了各自政见。

据英国广播公司周六(7月6日)报导,估计有1000多名英国保守党成员收到两张选票,可能是因为一些人在不同的选区生活和工作,并可能加入了两个地区的当地保守党协会;还可能是因为在结婚后更改了姓氏。不过保守党主席刘易斯(Brandon Lewis)在推特发文说,即使他们收到一张以上选票,人们只能投票一次。

周六保守党大会上,儅主持人向亨特提问,如果选举结果很接近,是否会要求重新计票。亨特表示,选举将是公平的,并且他会相信结果。

英国外交大臣、保守党领袖候选人亨特(JEREMY HUNT):“我完全信任我们的保守党党员。如果出现任何形式的行政错误,我认为保守党一直处理得非常好,我知道他们不会投票两次。但是很有诱惑力,可能会支持亨特两次,我要求他们不要,因为我们希望这是一个绝对公平的选举,当然我会相信结果。”

儅主持人向另外一位候选人、前外交大臣约翰逊提问,如果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时空穿越机器,他会穿越到哪里,约翰逊回答他会到英国脱欧以后的一年,重拾保守党的魔力和自信。

英国保守党领袖和首相候选人约翰逊(BORIS JOHNSON):“我想,我会往下一年,只一年,前往我们离开欧盟之后这个美好的国家。

这次保守党领袖选举是因英国首相、保守党领袖特蕾莎-梅宣布6月7日辞去党领袖职务所引发。按照惯例,新选出的党魁也会成为新任英国首相。预计选举结果最快7月22日、最迟7月26日公布。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