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称提高铀浓缩浓度 以色列谴危险之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伊朗周日宣布,从即日起,提高浓缩铀的浓度,将超过2015年核协议规定的3.67%上限。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随即表示,伊朗宣布增加铀浓度,是极其危险的举动,再次呼吁欧洲对伊朗实施惩罚性制裁。

伊朗称将把浓缩铀的浓度提高5%,进一步违反与世界大国2015年达成的核协议的承诺。伊朗称浓度的提高将足以达到布什尔(Bushehr)核电厂需要。

伊朗高级官员阿拉奇(ABBAS ARAQCHI,)在新闻发布会上还称,伊朗准备每60天采取新步骤、继续减少其承诺,除非2015核协议的欧洲签署者采取措施、保护其免受美国的制裁。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星期日在内阁会议表示,伊朗违反了对联合国安理会的庄严承诺,浓缩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制造原子弹,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举动。我呼吁我的朋友们,法国、英国和德国的领导人 – 你们签署了这项协议,你说他们一旦采取这一步骤,就会施加严厉制裁 – 而那是安理会的决议。你们在哪儿呢?”

根据伊朗核武器协议,如果欧洲3个签署国,英国、法国和德国中的任何一方认为伊朗违反了协议,他们就可以启动争议解决程序,在65天之内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

伊朗核协议另外两个签署国俄罗斯和中国是伊朗盟友,不太可能采取这类制裁措施。

另一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已经同意,在7月15日之前,就寻求恢复伊朗核问题对话的条件进行会谈。

在联合国原子能监督机构7月1日证实,伊朗的低浓缩铀库存已经超出国际协议规定上限时,美国总统川普即表示,伊朗正在“玩火”。白宫也随即发表声明,“国际社会必须恢复对伊朗的永久不扩散(核武器)标准,美国及其盟国永远不会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

新唐人记者徐哲、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伊朗威胁提高铀浓度 欧洲协议国面临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