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3万港人九龙游行 向陆客送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7日讯】先来关注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情况。周日,香港网民首次在九龙闹市区,举行反送中游行,并首次面向大陆游客传递真相,共有超过23万人参加。有大陆游客亲身见证香港的和平游行,戳穿中共污蔑为暴动的谎言。来看记者梁珍的采访报道。

反送中运动持续,今天下午由网民号召发起九龙大游行活动,希望在九龙闹区向大陆游客展示港人是如何和平示威的。

大陆游客胡先生:“这个游行确实是比较文明、比较文明的,没有出现一些暴动什么的。”

23多万市民穿黑衣,以和平、理性、优雅的方式游行,将九龙尖沙嘴一带挤到水泄不通。除了重申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游行人士并希望中港民众团结起来抗共。

香港市民NATHAN:“最近在武汉也有很大型的、数以万计的市民上街,都是反对当地兴建焚化炉的一个抗争运动,也受到警察暴力镇压,也如常消息封锁。所以见到今日在独裁管治底下,无论是香港以至中国大陆的无数的城市,都是一样是受到中共的政权打压底下,我们不能够去孤立自己起来,而是需要去团结,去抵抗今日的暴政。”

香港市民妮可:“(共产党)从它的防火墙,从它封锁所有的媒体,从它从中美那个贸易的谈判,它都已经说假话了,它就是怕它的政权,它的利益不保,它所做的都是在维护它的统治,维护它的千秋万代的红色统治,所以它最怕。我们面对的这个极权,最邪恶的极权,不管我们未来我们争取到什么。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由于参加人数众多,游行提早至3:30半从梳士巴利花园起步,途径广东道,最后到达高铁站。警方在沿途布置大量警力,高铁则首次停卖当天的车票。

赴台访问的香港支联会主席何俊仁:“除非你将大陆和香港完全隔绝,和以前一样,否则香港的真相一定会知道,有机会把我们知道的事情传到大陆耳中。”

主办团体强调,如果特首林郑月娥一天不回应诉求,抗争运动将遍地开花。据悉,网民下周末将在上水、沙田继续游行抗争。

新唐人记者香港台湾连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