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解决公民身份问题 美政府更换人口普查案法律团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美国司法部周日(7月7日)宣布,将对负责处理2020年人口普查案件的法律团队进行重大改组,力图在调查问卷中加入公民身份问题

司法部发言人库佩克(Kerri Kupec)周日发表书面声明,宣布将把有关2020年人口普查问题的法律案件移交给该部民事司(Civil Division)的一个新的法律团队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7月8日报导,负责民事司的司法部副部长、前白宫律师詹姆斯•伯纳姆(James Burnham)将不再负责该案件。

司法部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伯纳姆不反对继续推进该案件,而且他认为,在这个诉讼阶段更换法律团队是有意义的。

司法部没有就法律团队的人事变更进行解释,也没有说明哪些律师将不再参与该案。但预计司法部周一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会提供更多细节。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7日晚报导,一名司法部官员向其记者嘉莉•约翰逊(Carrie Johnson)透露,新的法律团队成员还包括来自民事司消费者保护科(Consumer Protection Branch)的律师。

6月27日,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与4名自由派大法官一起,阻挠川普政府在2020年全国人口普查中询问受访者是否具有公民身份。按照裁决,案件被发回下级法院重审,而该裁决下达的时间又非常苛刻,距离商务部原先确定的敲定人口普查调查问卷的截止日期仅剩三天。

由于人口普查所提供的人口数非常重要,涉及全美50州的众议院席位分配问题,而且基于人口普查所绘制的新选举地图也将在2024年总统选举中生效,所以,川普政府为防止选举欺诈,不得不就确认选民的公民身份问题做出最大化努力。

川普在7月4日国庆节批驳了假新闻报导,宣布他并没放弃在人口普查中添加公民身份问题。而且,司法部与商务部也正为此加紧努力,甚至放弃国庆休假,加班加点地工作。

川普周日告诉记者们,政府有好几种途径,可以把公民身份问题添加到调查问卷中去。

川普表示,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出色,他认为巴尔已经能够掌控这一问题。

库佩克也在书面声明中指出,参与人口普查案件的司法部律师们在法庭内外都一致表现出最高的专业水准、诚信和技能,巴尔对新团队的工作充满信心。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