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三峡大坝变形? 隐患令人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最近有网民在推特上发出三峡大坝变形的照片,引发民众担心三峡大坝溃坝。中共随后动用内外宣和网军大规模辟谣否认,但无法消除民众的疑虑。旅居德国的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透露,三峡大坝是走动的,这种设计决定了三峡大坝的脆弱性。

7月1号,名为“冷山”的网友在推特上发帖说: “三峡大坝已经变形,一旦溃坝,半个中国将生灵涂炭,垬(念:tu gong)和那些大家族也将玩完!”

他同时还发了一张三峡大坝坝体的对比照片。照片显示,左边一张显示三峡大坝坝体成一直线状态,右边一张可见,三峡坝体出现明显变形。

照片在网络广泛流传,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担心。说:“不要相信CCP的工程建设,偷工减料,吃回扣款的事多不胜数,三峡大坝的质量也没谁能保证可靠,出问题是迟早的事。”

随后,包括《人民日报》和央视在内的中共喉舌纷纷出来辟谣,声称大坝变形的图片是谷歌卫星图算法有偏差,不是大坝本身的问题。

冷山再发帖说,不辟还好,一避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从宜昌、武汉到南京上海的同胞们,尽量往上游搬吧。

旅德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从三峡大坝整个结构来看,所有人不知道的一个秘密,三峡大坝是在动的,在走。它是混泥土重力坝,它是由一个个大段的坝块组成的,然后呢它是摆在岩石上的,它不是像造房子一样钻到地里面的、钢柱打到地下去的,根据它的设计它不会倒下来、倒过去,但它如果侧面引起扭曲,它会在2个大坝坝块接的地方推开一个缝,那么,这个大坝就完了。”

旅居德国的著名三峡大坝问题专家王维洛博士解释说,当年设计的时候是考虑要移动的,每年向前移动零点几个毫米。以前有公布这个数据,但是现在是不公布了。

王维洛还表示,它当初所说的铜墙铁壁,是在大坝没有水的情况下,但是三峡大坝的水是从上而下,冲击力很大。

王维洛:“水库最危险的是里面的水,特别是水是在很高的水位上,它是很危险的,因为,水是从高处下来的,冲击能力很大。当初做人防安全的时候,就是说如果是美国,或者是台湾什么来轰炸的话,他也认为是难炸开的,但是呢,他没有告诉你,他但是三峡这个水库是处在一个什么状态,三峡水库几乎是没有水的,所以,他就说不会发生灾难性的后果,很多的东西,它是一种描述性的,什么是灾难性的后果,他没有说。”

王维洛表示,三峡大坝表面看上去很结实,但形态如乳酪一般,里面都是空的,比如三峡大坝最中间的泄洪坝段共有六十七个横贯大坝的大孔,里面还有深水排查管、有输水管,再加上前面提到的三个槽,三沟百孔的结构决定了三峡大坝不是铜墙铁壁。

王维洛还表示,三峡大坝还设有通航设施,两个五级船闸和一个升船机,这与世界上许多著名大坝都不同,他们都没有通航设施;而三峡两个船闸各有一条深45.2米、宽34米的深槽横切大坝,船闸两端各有一道钢门,如一道门开着,只有一道门关着,这道门控制着三峡水库221亿立方米的水,一旦船闸出问题,库水将一泻千里,这是大坝不安全的关键。

王维洛表示,三峡工程从2003年开始试运行到现在16年都还没有验收过,没有人敢担保它的质量。现在大家在网上讨论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中共必须对老百姓有个交代。

采访/易如 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