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坝变形争议未停 三峡瀑布景区紧急停业引猜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近日,有关三峡大坝“发生变形并可能溃坝”的消息引爆网络,对此,中共先是“辟谣”,随后又承认坝体已变形,却辩称坝体变形处于弹性状态。在相关解释引发质疑之际,三峡大瀑布景区发布的紧急停业通知,再度引发各界猜想。

7月5日,一份由湖北宜昌三峡大瀑布景区发布的通知显示,因上游建设施工进入截流阶段,导致瀑布断流,从7月6日至7月13日景区停业,暂停接待游客,恢复营业时间另行通知。

7月5日,三峡大瀑布景区发布的紧急停业通知,再度引发各界猜想。(网络截图)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三峡景区暂停营业的理由是,上游建设施工进入的截流阶段,所以瀑布断流了。

资料显示,三峡大瀑布原名白果树瀑布,被誉为“中国十大名瀑”的第4大瀑布,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在此之前,三峡大坝传出已经变形的消息,据华裔独立经济学者冷山7月初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说,三峡大坝发生变形并有可能溃坝,并附上两幅Google卫星照片作比较,一幅显示大坝呈直线并无异样,而另一幅则显示大坝有扭曲变形的情况。

该消息很快在社交媒体刷屏,面对来势汹汹的舆论,中共官方迅速“辟谣”。

中共官方自相矛盾的回应引质疑

三峡集团负责人5日强调,网传Google地图上的卫星图片,是通过拍摄的多张图片,结合地理座标等资讯,经过拼接修正后生成,与事实不符。

同一天,《环球时报》也引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的话称,谷歌地图所使用的遥感卫星影像出现了“技术问题”。同时,官媒还援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发布的一张卫星图像对上述消息加以澄清。

7月6日,“冷山”又在推特上传了三峡大坝卫星图像的立体视频,从中可以更明显地看出大坝的变形。有网友发现,坝体不但水平方向存在扭曲,垂直方向也有明显的错位,因此质疑大坝底部是否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塌陷问题。

同日,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发布消息,承认三峡大坝存在坝基移位问题,称垂直位移和水平位移“符合重力坝变形规律,坝体变形处于弹性状态”。

7日,三峡集团再回应称,大坝运行以来的监测资料表明,截至4月,坝基累计垂直位移在1.45-26.69毫米之间,各建筑物工作性态正常。

官方这些自相矛盾的解释更引发网民们热议,不少人抨击当局掩盖真相,无法自圆其说。有网民质问:“到底有没有变形?一会谷歌地图是拼接的,硬核回击,两天不到间接承认变形,第一次为啥不承认?”

也有网民质疑,如果三峡大坝变形是出于图像偏差,那为什么大坝周边的许多道路没有变形。还有人说,“党媒一辟谣这事儿八成就是真的。”

江泽民等人强行拍板三峡工程

三峡工程在开工之前就一直争议不断,中共的水利专家们为此争得不可开交。三峡工程开工后,更是不断爆出质量问题。

2003年,三峡水库蓄水前,中共国务院三峡工程验收组在大坝表面发现了80多条裂缝,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引起社会关注。但官方解释为“非质量问题”。

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后,形成长达600公里的巨型水库。此后,长江的洪水就有增无减,国内的电价不降反升。中国自然灾害更是接连不断,大旱、高温、洪水、地震等灾祸频发。

2014年5月,陆媒报导,20多年来,全中国人民累计交给三峡工程的钱逾5000亿元人民币,随着三峡工程发电量增加,三峡集团收入节节攀升,老百姓却没有享受到用电方面的便利,三峡工程沦为牟取暴利的机器。发电所赚的钱却被中共利益集团独吞。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89年踏着“六四”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权力尚不稳固,急于与李鹏结盟,因而亲自出马,力推三峡工程。

江泽民最初力推三峡工程议案,在中共人大没能通过。在一片争论声中,江泽民等人强行拍板三峡工程上马,留下后患无穷。

三峡工程议案于1992年被通过,1994年12月14日正式开工,2003年第一台机组联网发电,2006年三峡大坝建成,2009年工程全部完工。

三峡大坝开工前,著名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等人,曾多次上书江泽民等高层,从地质、环境、生态、军事诸方面,力证三峡工程不可上马。

黄万里说,这一工程会导致生灵涂炭,大好山河糟蹋,富饶的四川盆地将沦为泽国。黄万里还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直到临终前,黄万里还念念不忘的写上:“务须加强武汉一带的堤坊”。

媒体还发现,黄万里生前预言三峡大坝将会出现12种灾难性后果,前11项已经应验。

包括:一,长江下游干堤崩岸;二,阻碍航运;三,移民问题;四,积淤问题;五,水质恶化;六,发电量不足;七,气候异常;八,地震频发;九,血吸虫病蔓延;十,生态恶化;十一,上游水患严重。

最后一项是三峡大坝最终将会被迫炸掉。而黄万里遥遥领先的十二条预言,最后一条是否应验也被认为是早与晚的事。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