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玻璃交织 台日艺术交流展璀灿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绚丽璀灿的玻璃艺术品,让人仿佛置身欧洲宫廷,台湾新竹市文化局邀请日本及台湾近百位艺术家共同展出作品,精湛的艺术作品与光的交错辉映,令人目不暇给,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看一看。

台日玻璃艺术展结合日本和台湾近百位艺术家,联手展出技法、风格多元的76件玻璃作品,促进台日两国的玻璃工艺交流。

日本艺术家 小林 未季:“四十个人每个人不同的想法,都能表达出对形状和颜色的感受,在这些颜色中选择每个人最喜欢的颜色,这是令人非常高兴的。”

台湾艺术家代表 陈民翊:“各式各样的玻璃的技法,以及涵盖各个世代,各个不同年龄层的,那么所以我们希望藉由这一次的交流展,我们可以达到提升,以及传承的目的。”

放射的亮光使镶嵌玻璃透出斑斓绚丽的光彩,让人仿佛置身欧洲典雅宫廷,银杏绿叶中带有黄色珠璃寓意秋忆将浓,金属玻璃烧制熔炼出辉光闪耀的葡萄与叶,丹顶鹤比翼飞越白云山岭天际。

日方艺术家代表 绪方修一:“这一次从日本全国各地,带了非常多的作品到玻璃艺术博物馆来,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作品。”

台湾艺术家 陈玉树:“在创作中会一直在做,改变自己的思维达到最完美的效果,所以这一次我们很荣幸,就是说以这个华丽,雍容华贵这一种作品,呈现给各位来欣赏我的作品。”

玻璃工艺技法精细变化万千,透过创作者的巧思赋与不同的风貌,玻璃艺术交流展为期三个月,爱好艺术飨宴的民众不要错过。

新竹市副市长 沈慧虹:“玻璃从本来我们的日常用品跟工业产品,如何走到艺术的境界,70多件的作品件件精彩,不容错过哦。”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