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叶问高徒简华捷 吁弘扬传统咏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一代宗师叶问高徒、现年77岁的简华捷,是李小龙的师兄,他呼吁弘扬传统咏春

旅英数十年的咏春大师简华捷,日前来港和师弟、资深大律师王正宇,以及专程从台来港的师兄卢文锦,以及一众咏春高徒们举行功夫研讨会,同时庆祝其77岁的寿宴。

叶问和高徒李小龙,带旺咏春发展,但简华捷称现今咏春十有八九都不正宗,强调要坚持传统。

叶问高徒简华捷:“因为叶问的戏火,(那些后来者)都是挣快钱,说得难听一点,随便什么都教。几万种,社交咏春,都是一个招法来吸引徒弟,多徒弟就赚钱,就是这个意思。但传统咏春,老实讲,我也不懂得改变,我学的那些,你看看我的手,可以这么说,我的手法全部都是倒混凝土的,倒了混凝土,手我不能变的,一落就是那个位置。”

席间他还回顾师父叶问传武的故事,强调首重武德。

叶问高徒简华捷:“举一个例子,很简单的,他的武德,你现在看戏那些完全是做戏的。叶问对任何人都抿嘴笑的——他很斯文,接人待物很斯文……不是你看甄子丹那些,叶问面带微笑的。就是这么多。”

卢文锦也说,恢复传统非常重要。

叶问外甥卢文锦:“传统的变成拍电影,这不是功夫,这是好玩。真真正正功夫是瞬间有人来,你能保护你,这才是功夫。”

简华捷在欧洲弘扬传统咏春,门徒众多。现场还安排由他亲自指点咏春爱好者动作,同时有门徒演示传统咏春功夫。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