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联合国演讲反送中 何韵诗行前寄语催人泪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多次参加“反送中”游行的香港歌手何韵诗,受邀于7月8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发表演说,让国际社会了解香港目前的局势。

5日,她在脸书分享出发的照片时表示,虽然演说只有短短的两分钟,但对港人是“何其重要”。出发前每天与市民并肩作战的她说,“不放心离开香港。”“大家答应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身边人,我好快返。”一番话催人泪下。

联合国观察(UN Watch)4日发布的新闻稿透露,身兼歌手和社运人士的何韵诗,将前往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简称UNHRC),就港府强推将中共视为的“逃犯”引渡到大陆进行审判的《逃犯条例》(《送中条例》)以及由此引发的百万港人大游行发表演说。

6月9日,香港103万港人走上街头,抗议港府强推《送中条例》二读。6月12日,港警用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胡椒喷雾、警棍等镇压逾万人的集会,港人提出了五大诉求:一、撤回送中条例;二、取消暴动定性;三、追究开枪责任;四、不检控示威者;五、林郑月娥下台。

但截至目前,港府仍然仅仅说暂缓修例,并没有回应港人的诉求,致使6月16日、7月1日、7月7日又分别爆发了在中环的200万、55万以及在九龙的23万人大游行,还发生了港人冲入立法会遭警方暴力驱赶的事件,至少有近百市民在冲突中受伤和被捕,更有四位年轻人对港府拒绝撤回恶法感到失望而轻生。

多次参与“反送中”集会和游行的何韵诗表示,港人争取民主的行动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而现在本港的形势严峻,如警方使用过度武力、港府对民众的诉求采取拖延战术。她希望借此演说,让全世界关注,中共对香港“一国两制”的破坏到了何种程度,“反送中”不仅有关香港民众的利益,也与全球的情势密切相连。

何韵诗5日(周五)在脸书贴出人在机场的照片,并写道:“今晚就飞往瑞士日内瓦,星期一将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前讲话。我其实最怕演讲,但非常时期,每个人都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圈(comfort zone)”,表示“有点紧张”的她说:“虽然只有短短两分钟的时间,但对我们香港人何其重要!”她在回应网友关于准备演讲稿的话题时说,自己会尽量做好。

出发前每天都与市民并肩作战的何韵诗在留言中表示:“好不放心,不想离开香港。”她叮嘱创造香港历史的示威民众:“大家答应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身边人,我好快返。”

看到何韵诗在脸书的帖文,香港网友纷纷留言:“刚在(8,000)爸妈集会上见到你发言,原来你又赶着上飞机,辛苦你了!” “把你心里话说出,已经足够感动世界!”“香港人与你同在!”“加油,香港需要你!”“感谢你的付出和贡献!”

还有台湾网友表示:“谢谢你守护香港的民主,谢谢你帮助台湾的未来!”

42岁的何韵诗因2014年参与香港雨伞运动,遭中共全面封杀。虽然接的工作少了,但她透露,有眼光的商家敢请她,又多了去美国登台的机会,叫大家不用为她担心,因为“价值观比金钱更重要”。

自今年香港爆发“反送中”示威游行以来,在许多大大小小的和平抗议场合,都可见到何韵诗的身影。她甚至有次站在最前线,用肉身挡住与民众对峙的警察。网友称赞她:“香港女儿 智、仁、勇!”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