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纳德携乔治加盟快船 彻底改变NBA格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超级巨星科怀·莱纳德(Kawhi Leonard)会去哪里?一直是今年NBA休赛期最受关注的话题。结果他没有选择此前被热传的猛龙和湖人,而是说服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的球星保罗‧乔治(Paul George),同他一起加盟了洛杉矶快船。这让快船立马成为下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同时也使西部球队竞争会变得愈加激烈。当然,快船与湖人洛杉矶分庭抗礼,也是球迷们所乐见的。

莱纳德留猛龙难卫冕

今年季后赛,27岁的莱纳德巨星价值显露无疑,他场均可贡献30.5分、9.1篮板、3.8助攻以及1.7抢断,帮助多伦多猛龙夺得了队史第一个NAB总冠军后,自己也捧得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奖杯。

赛季结束后,他没有执行下赛季价值213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过去的这个星期,他分别与湖人、快船和猛龙会面。三支球队都给他开出了顶新。如果选择留在猛龙,他可以多签一年——长达五年,得到总价为1.9亿美元的合同。

其实,猛龙这次能够夺冠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如果不是受到大面积的伤病困扰,勇士卫冕成功的希望将会非常大。以目前这套阵容,猛龙下赛季完成卫冕难度可不小。

湖人希望组“三巨头”

在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来同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联手后,湖人复兴已具雏形;同时他们还留有薪金空间,可以再签下一位顶新球员,来组建“三巨头”。而“紫金王国”的目标就是莱纳德。前一个赛季,莱纳德申请要离开马刺,当时就要求将自己交易到湖人,但由于双方筹码未能谈成,马刺将他送到了猛龙。

如果莱纳德选择加盟湖人,组成“三巨头”,NBA总冠军的悬念基本就没有了。如果是那样的话,莱纳德虽然会收获总冠军奖杯,但他的历史地位恐怕会大大地降低。而且许多球员都曾表示过,在勒布朗身边打球并不容易,在他的“光环”照耀下,你只能成为配角。

希望为家乡球队打球

莱纳德是洛杉矶人,一直希望为家乡球队打球。而另一支洛杉矶球队——快船一直视莱纳德为无价之宝。他们认为他低调的性格很适合快船。为了招募他,快船已经谋划了一年之久,而且他们表现得非常有诚意。不过,快船的实力明显不如湖人。虽然快船会成为莱纳德的球队,但为了总冠军,他要求快船为他再找一位巨星帮手。

在莱纳德的劝说下,乔治同意了两人联手,一起加盟洛杉矶快船。(Steve Dykes/Getty Images)

莱纳德携乔治加盟快船 改变NBA格局

在莱纳德的劝说下,乔治同意了两人联手,一起加盟洛杉矶快船。(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乔治也是加州人,他此前曾表示自己儿时的愿望就是在洛杉矶打球。不过,他去年拒绝了湖人,同勒布朗做队友,选择跟雷霆签下一份长约。上赛季,乔治与威斯布鲁克两人带队,效果并不好,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出局。

在莱纳德的强力游说下,乔治最终同意了两人联手。于是莱纳德暗示快船和猛龙,赶快去签下乔治。两队向雷霆分别提出了交易筹码,同时乔治也向雷霆逼宫,申请离队。经过一系列堪称头晕目眩的交易谈判,雷霆同意将乔治送上快船。莱纳德顺理成章与快船签下了一份4年1.42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快船助NBA保持均衡

为了能够得到乔治,快船可说是下了“血本”——牺牲掉了长远的“未来”。快船送给了雷霆4个无保护的首轮选秀权,外加一个有保护的首轮选秀权和两个选秀交换权,另外他们还会送出加里纳利和年仅20岁的新秀亚历山大。在得到大量选秀权后,雷霆很可能会进行重建。有媒体报导,当家球星威斯布鲁克已向雷霆提出了交易请求。

对快船来讲,他们没有选择。如果不能交易引进乔治,莱纳德很有可能会去湖人,跟勒布朗和戴维斯联手。那样的话,下赛季其它29队只能去争夺亚军了,而快船在洛杉矶的日子将会很难再翻身。而从某种程度上看,快船也成功守住了NBA实力均衡的最后阵地。这对NBA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美国总统为快船点赞

莱纳德携乔治加盟快船,让NBA众多球员、记者、联盟圈中人感到吃惊,NBA格局就此被改写。连美国总统川普都在推特上恭喜了快船。他给一条“快船主帅里弗斯(Doc Rivers)成为大赢家”的新闻点赞,并转发道:“他是个出色的教练,出色的人!”

而这次交易谈判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尽然之前没有透露出一点风声。在当今这样的网络时代,这是不可想像的。那些NBA专家和内部人士的预测大跌眼镜。据说,莱纳德对保密工作非常在意,这也是他对几支球队的一种考验。

NBA进入群雄逐鹿时代

过去几个赛季,NBA一直处在“一超多强”的格局。拥有杜兰特、库里、汤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的金州勇士队,在实力上一枝独秀。上赛季,“超级”中锋考辛斯的加盟,让很多人直呼NBA“大结局”了。但伤病击垮了勇士,莱纳德带领的猛龙乘势而起。随着杜兰特出走布鲁克林,金州勇士这支超级球队也在赛季结束后宣告解体。

勇士走了,湖人希望成为另一支“超级强队”,但莱纳德没有让他们如愿。下赛季在洛杉矶,詹姆斯+戴维斯组合将同莱纳德+乔治组合展开激烈较量。这种争夺不仅反映在球场上,也包括在球场外、在社交媒体上。无论是实力还有人气,现在这支快船已丝毫不再逊色于“紫金军”。

而NBA也将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时代。在西部,除了洛杉矶“双雄”外,犹他爵士招兵买马,实力也有不小提升;休斯敦火箭阵容没有做大的调整,基本保留了原有实力;勇士队虽然失去了杜兰特,但得到了拉塞尔,在汤普森复出后,他们依旧极具竞争力。

在东部,莱纳德的出走,让卫冕冠军猛龙不再具备竞争力。篮网招来杜兰特、欧文和小乔丹,一举成为了东部账面上最具战斗力的球队,但杜兰特将几乎缺席整个下个赛季,篮网复兴应该还要等上一年。费城76人和密尔沃基雄鹿阵容稍有调整,相比上赛季他们的实力并没有多少下滑。总体来看,东部下赛季将会群龙无首,一场乱战已在所难免。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也知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