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巴西击败秘鲁 12年后再夺美洲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当地时间7月7日,第46届巴西美洲杯决赛上,“东道主”巴西队以3:1击败秘鲁队,12年后、历史上第9次夺得美洲杯,同时也终结了他们最近6年来的“冠军荒”。阿根廷队以2:1战胜智利队,第5次获得美洲杯季军。

巴西完胜秘鲁 再夺美洲杯

此前(1919年、1922年、1949年和1989年),巴西四次作为美洲杯东道主,都最终夺冠。自从1963年开始,巴西与秘鲁在正式比赛中一共有过27次交手,巴西战绩18胜6平3负,占据绝对上风。本届美洲杯小组赛,巴西与秘鲁被分在同一个小组,当时巴西以5:0狂胜对手,这让秘鲁成为美洲杯史上首支单场净负至少5球,仍然打进决赛的球队。半决赛,巴西以2:0完胜阿根廷;而秘鲁则是以3:0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智利。

开场后,双方经过互相试探,巴西人突然发力,首次射门就便告得手。第15分钟,巴西人阿尔维斯后场长传,热苏斯胸部停球后,右路突破传中,埃弗顿在后点距门8米处,凌空推射得手。巴西取得1:0领先。这粒进球终结了美洲杯决赛场上255分钟“进球荒”,上粒进球还要追溯到2011年美洲杯决赛。

第44分钟,巴西人蒂亚戈-席尔瓦在自己禁区内拦截时,不慎手球,主裁判罚点球,格雷罗操刀打进,助秘鲁1:1追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西队本届美洲杯上首粒失球。

上半场补时第3分钟,菲尔米诺前场反抢得手,阿图尔拿球突至禁区前沿,分球给热苏斯,后者在门前12米处推射成功。巴西再次确立2:1领先优势。数据显示,上半时两队总共有3次射正,结果全部打进。

东道主巴西击败秘鲁 12年后再夺美洲杯冠军

第46届美洲杯,“东道主”巴西击败秘鲁,12年后再夺美洲杯。图为双方球员拼抢瞬间。(Wagner Meier/Getty Images)

下半场巴西队突遭变故。第70分钟,热苏斯在争顶时犯规,主裁给巴西前锋一张黄牌,结果热苏斯两黄变一红被逐出场,巴西不得不少一人作战。

第90分钟,巴西人埃弗顿前场连续突破后,闯入禁区,遭到对手犯规阻挡。主裁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确定判罚点球,理查利松操刀推射得手,为巴西3:1锁定胜局。最终,时隔12年后,巴西人再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仅失一球 巴西碾压式夺冠

纵观本次巴西队夺冠之旅,可以说是实至名归,六场比赛只丢一球,除了八强战对阵巴拉圭,被拖入点球大战外,其它比赛几乎都没有出现多少悬念。

大赛开始之前,巴西队的王牌内马尔受伤退赛,这增加了他们本次美洲杯之旅的困难。结果失去了内马尔巴西队,彻底甩下了巨星包袱,众将士同心协力,其表现令人肃然起敬。

小组赛,巴西队一上来就展现出了冠军头号热门的霸气,首战以3:0战胜玻利维亚;随后0:0战平委内瑞拉;第三战以5:0狂胜秘鲁,锁定小组头名。到了淘汰赛阶段,巴西首战与巴拉圭踢的相对有些艰苦,但他们还是依靠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接下来面对拥有梅西的阿根廷,巴西队以2:0轻取死敌,顺利闯入决赛。

决赛之前,巴西队又遭受伤病打击,威廉膝盖受伤,不得不缺战。不过,巴西还是以3:1战胜秘鲁,再度加冕美洲杯冠军。整个决赛过程,巴西完全掌控着比赛节奏,几乎没有给秘鲁多少像样得分机会。

东道主巴西击败秘鲁 12年后再夺美洲杯冠军

本届美洲杯比赛,巴西门将阿利松(中)常规时间内只被打进了一粒点球,实现运动战0丢球。(Pedro Vilela/Getty Images)

本届杯赛,巴西队的攻守表现得不错,6场比赛总计打入11球。而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更是让人称道,若不是秘鲁队决赛中依靠点球破门,巴西门将阿利松( Alisson Becker)将完成整届美洲杯所有常规时间内,运动战0丢球。这充分展示了巴西队的防守实力。

巴西队最终以碾压的方式夺冠,证明了得防守者得冠军这样一个道理。明年在哥伦比亚和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巴西队不出意外应该还会是头号夺冠热门。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熔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