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称打破核协议 川普警告:小心点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伊朗周日宣布,该国浓缩铀的浓度超过核协议规定的上限。周一,伊朗外长称,伊朗将违背更多承诺。美国总统川普周日重申,伊朗永远不能拥有核武器,并警告伊朗小心点。欧盟和英国也对伊朗发出警告。

伊朗周日宣布违背核协议后,伊朗外长周一声称,如果协议各方不认真履行承诺,伊朗将违背更多承诺。

伊朗外交部长 Abbas Mousavi:“我们不寄希望、也不相信任何人或任何国家,但是外交大门是敞开的。”

美国总统川普周日指责奥巴马签署的伊朗核协议是最愚蠢的协议,他重申伊朗永远不会拥有核武器,并警告伊朗最好小心点。

美国总统川普:“伊朗最好小心点。因为你们发展(核项目)只有一个目的,我不想说出来这个目的是什么。但是这不好,他们最好小心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发推文表示,伊朗发展核计划,将导致更多制裁。

推文说:“伊朗最近扩大核项目,这将导致进一步的孤立和制裁。伊朗政权如果有了核武器,将给世界造成更大危险。”

欧盟周一敦促伊朗停止违反国际核协议的行为。

欧盟外交政策主席的发言人 MAJA KOCIJANCIC:“我们现在强烈敦促伊朗停止和扭转,所有违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活动。”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周日警告伊朗,如果违背核协议,将面临严重后果。

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如果伊朗违背核协议,将有非常严重的后果。”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表示,伊朗提炼浓缩铀,就是为了制造原子弹。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