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大选民心思变 保守派大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9日讯】希腊保守派领袖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周一宣誓就任希腊新总理。周日他领导的新民主党,以压倒性的胜利赢得大选。

周一,希腊保守派领袖米佐塔基斯,宣誓就任希腊新总理。

在周日的议会大选中,米佐塔基斯领导的新民主党赢得39.85%的选票,击败左翼、现任总理齐普拉斯的激进左翼联盟。

米佐塔基斯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他的父亲曾担任过希腊总理

米佐塔基斯当选后,承诺减少税收、吸引投资和改善就业市场。

希腊新总理米佐塔基斯:“我希望(建设)强大、自信的希腊,向欧洲要求其应该得到的东西,而不是一个乞丐或穷邻居。”

近十年来,希腊由不同政党联盟运作,通常是赞成或反对希腊救助协议。

2015年,时任总理齐普拉斯曾誓言结束救助计划并抵制紧缩政策。但在几个月内,再次要求救助,令选民失望。

米佐塔基斯表示,新民主党在希腊议会300人中拥有158个席位,标志着希腊有着重大转变。

希腊新总理米佐塔基斯:“我们与欧洲债权人的讨论将立即开始,但我们有非常明确计划,不会有任何意外,我们想为国家推动一个真正的改革议程。”

希腊民众普遍对选举结果感到满意。

希腊民众THEOPHILOS LATAS:“希腊终于要走向幸福和复苏了,这件事早点儿发生就好了。”

希腊大学教授SOTIRIS PAPANTONOPOULOS:“我认为改变是必须的,因为这个国家需要更自由的转变。”

希腊2018年退出最后的救助计划,但仍受到债权人的财政监督。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但财政困境仍然持续,失业率达到18%,在欧元区最高。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